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響應花博 農民贈55棵中東海棗做成迎賓大道

2018花卉博覽會—中東海棗贈予儀式_180419_0003
2018花卉博覽會—中東海棗贈予儀式_180419_0003

2018台中世界花博即將進入最後倒數階段,台中市政府規劃於「后里馬場園區」永久展覽館「花艷館」戶外空間種植大量喬木,地方農民胡志昌為響應花博精神,捐贈55株中東海棗成樹,種在新馬場路旁營造成一條迎賓大道,今(19)日於新馬場路旁舉行捐贈儀式,由建設局長黃玉霖代表市府受贈。

今日捐贈儀式由建設局長黃玉霖、捐贈人胡志昌、市議員陳本添、翁美春等人共同出席,立法委員洪慈庸、市議員陳清龍、張瀞分等服務團隊也派代表致意。55株中東海棗筆直排列於新馬場路旁,也就位在后里馬場園區入口處,將成為民眾到花博參觀的迎賓大道。

黃局長表示,感謝胡志昌先生慷慨捐贈,這是台中第一個中東海棗迎賓綠廊道,而位置就在馬場園區的入口,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可以營造美麗的園區,得感謝透過許多廠商及企業的參與,花博所有台中人,相信有大家的積極參與,花博一定會非常順利成功。

捐贈人胡志昌表示,很感謝市府花博團隊要求景觀植栽廠商擴大在地採購,這讓在地花農有更多參與花博的機會,而他本身也是受益者,因此透過此次的捐贈來回饋市府,也非常感謝市政府將中東海棗種植在這麼醒目的地方,讓它可以給地方居民帶來永續效益。

建設局表示,本次捐贈的中東海棗,是農民胡先生於20多年前租借外埔台糖用地參與植樹,種植面積達2公頃,共定植中東海棗實生苗約1000多株,歷經20年培育,已由原未達1公尺高度幼苗成長至裸幹高度達5公尺以上成樹,姿態壯碩筆直,氣勢非凡。

胡志昌在得知后里花博展區有植栽需求,並與舉辦場地為外埔、后里地區有著深厚情感,因此響應捐贈55株中東海棗成樹,期待為台中年度盛事「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增添光彩,共同推廣環境永續的理念以及展現花博主題。

55株中東海棗種植於新馬場路,期盼可透過中東海棗碩壯的型態,營造迎賓大道的視覺震撼,並與「花艷館」所營造大面積的綠地空間,約達500株以上之喬木的森林意象相互輝映,展現花博的「不破壞、只優化」的理念,並為居民帶來一處綠意盎然的公共空間,提供地方永續發展的美好環境。(4/19*20)*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劉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30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8-04-19
  • 點閱次數: 310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