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強化花博安全維護 消防局舉行協勤義消火搶進階訓練

協勤義消火搶進階訓練(2)
協勤義消火搶進階訓練(2)

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將於11月正式開幕,台中市政府消防局規劃2,530名義消加入花博安全組志工行列。為強化協勤義消初期處理災害能力,3月至9月將陸續舉辦30場次火災搶救進階訓練,目前已舉行9場次,希望藉此強化人員專業知能,提升花博安全維護能量。

消防局表示,除積極辦理花博志工專訓,由消防局專業種子教官教導包括協助搶救據點及急難救災、防止災難擴大、侷限災害減少生命財產損失、協助疏散人潮、避難引導等知能,並已規劃2,530名義消加入花博安全組志工行列。

為強化協勤義消初期處理災害能力,消防局從3月起舉辦火災搶救進階訓練,每場40人參訓,目前已完成9場次,至9月止將完成共30場次、合計1,200人次訓練。

消防局長蕭煥章表示,政府資源有限,民力卻是無窮,除了政府的努力,民間的力量更是花博成功辦理的關鍵,安全組志工將扮演維護台中市安全的重要角色,也歡迎大家積極投入花博志工行列。更多詳情請上2018台中花博志工整合服務平台」查詢。

(4/19*19)*消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消防局 許先生

聯絡電話:04-23811119分機292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18-04-19
  • 點閱次數: 200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