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提升山城道路品質 新社中88線及中95-1線災害復建完工

中88線施工後照片
中88線施工後照片

去年6月的豪雨造成新社區中88線及中95-1線道路邊坡坍塌,交通阻斷,台中市政府搶修通行後,陸續完成噴漿護坡、增設道路及山坡排水,減緩再度強降雨造成的危害,也將原損壞上下邊坡擋土牆重建並恢復雙向通車,更投入總經費2,480萬元,將老舊路面一併改善。建設局長黃玉霖今(20)日前往視察工程品質時表示,路平著重城鄉均衡,市府更獲前瞻計畫補助拓展路平,以提升全市道路品質為目標,符合市民期待。

中88線道路沿新社、北屯及豐原等山區而建,是新社地區往來豐原的重要道路,也就是現在的東陽路及水井街,同時也是豐原、北屯及新社區居民通行、運輸農產品的重要道路。中95-1線更是連接和平及東勢慶東地區,通往新社及大坑的主要聯絡道,沿線經過多處休閒農莊,是新社地區發展觀光產業的重要區域,往來遊客絡繹不絕,目前也是山上農民運輸農產品的重要道路。

然而,去年6月的連日豪雨,導致中88線及中95-1線道路邊坡崩塌,建設局隨即進行災修搶通,進行中88線道上下邊坡擋土牆,總長79公尺、坡面高35公尺、總面積3000平方公尺的噴漿護坡工程,以及中95-1線道16公尺擋土牆與150公尺側溝改善作業,更進一步將老舊路面一併改善,投入總經費2,480萬元。

今年2月底各項工程陸續完工,不僅讓既有道路邊坡更穩定,也針對路面排水設施積水宣洩不易及周邊長年受損路面等問題進行改善,減緩再度強降雨造成的危害。

建設局黃局長表示,市府配合前瞻計畫,將中88沿線東陽路及水井街納入路平專案,串聯豐原到新社地區,讓山城居民擁有更安全的用路環境,提升全市整體道路品質,未來也會持續推動路平,符合市民的期待。(4/20*7)*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葉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405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18-04-20
  • 點閱次數: 265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