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結合社會企業資源 中市府招待安置兒少遊樂園踏青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今(21)日結合社會企業舉辦「大手拉小手─安置童劍湖山樂園踏青趣」活動,邀請台中市5家兒少安置機構共113位小朋友到劍湖山樂園踏青,樂園則以公益門票300元優待孩子們進場,企業代表藍正雄也準備美味餐點讓小朋友們享用,讓孩子們度過一個歡樂的週末時光。

台中市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侯淑茹代表市長林佳龍,陪同長期關懷安置兒少的企業家藍正雄一起前往劍湖山樂園與孩子們同樂,小朋友展現高度熱情,並製作卡片表達心中的感謝。

社會局表示,企業代表藍正雄自100年起,連續7年、19次贊助辦理關懷安置兒童少年活動,去年帶孩子們到麗寶樂園踏青,大受好評;今年延續帶安置兒少到遊樂園一遊,活動中還安排企業志工一對一陪伴年齡較小的小朋友,讓這些小小孩在玩樂的同時也兼顧到安全。

社會局指出,市府持續推動家庭支持及團隊決策模式服務策略(TDM)與家庭工作,降低安置兒少,近3年安置兒少已有減少趨勢,截至今年3月底已有400餘位受到社會局妥適照顧。市府會持續打造能讓兒童少年安全成長的環境,期盼透過跨專業團隊及資源整合,讓許多無法在原生家庭成長的兒童少年,也能獲得良好照顧與陪伴。

防治中心主任侯淑茹說,今年有一位安置女童就讀國小六年級,對於田徑運動有高度熱忱並參加學校田徑校隊,每天運用課後時間反覆練跑,在106年校內運動會200公尺比賽以第一名優異表現踏出成功第一步,再於107年區運動會獲得100公尺第七名、200公尺第七名、團體接力賽第六名等好成績,期許自己能像在世大運偶像楊俊瀚一樣,在田徑場上發光發熱。

侯主任也呼籲社會大眾多關心周遭的兒童及少年,期許人人成為守護孩子的天使。市府很樂意成為這群孩子的後盾與避風港,成長的道路上面臨困難時,可以隨時向社會局尋求協助,期盼兒少們能夠站穩腳步、挑戰並翻轉未來,實現自我夢想。(4/21*7)*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8854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8-04-21
  • 點閱次數: 198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