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小朋友齊聚豐樂公園聽故事 市長夫人盼讓孩子愛上閱讀

世界書香日_180421_0003
世界書香日_180421_0003

4月23日「世界書香日」即將到來,立委張廖萬堅今(21)日在南屯豐樂公園舉辦「草地說故事,親子嘉年華」活動,邀請家長帶小朋友走進大自然並培養閱讀習慣。張廖委員穿著閃亮的騎士服裝,與市長夫人廖婉如、陸爸爸說演故事劇坊共同演出童話故事;花博吉祥物「歐米馬」也到現場同樂,小朋友一看到可愛的歐米馬,立刻圍繞搶著合照,氣氛歡樂。

今日活動現場有許多家長帶著孩子坐在草地上,聽故事、看表演,還有小小街頭藝人、二手繪本交換、親子體能運動、家長講座等豐富有趣的活動;街頭藝人「陀螺阿伯」也為小朋友帶來精彩的陀螺表演,並提供陀螺讓小朋友體驗。市議員蔡雅玲、張耀中及南屯區長程泰源也到場同樂。

今天活動也結合「幼幼爬行抓周活動」,寶寶們爬行抓周的可愛畫面,現場觀眾直呼「好萌!」、「好可愛!」。

市長夫人廖婉如表示,她時常擔任「如如阿姨」說故事給小朋友聽,希望透過親子共讀讓家庭更溫馨,也能從小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

張廖委員表示,他在104年及106年都在豐樂公園舉辦「草地說故事」活動,深受親子喜愛,去年更湧入近千名家長及兒童;因此今年擴大舉辦,希望藉由陸爸爸說演故事、孩子的體能運動與健康知識等更多大地活動,由家長帶著孩子在大自然的氛圍中,一起閱讀、一起遊戲,促進親子交流、加深家庭關係,讓台中成為幸福親子閱讀城市。

此外,今年適逢台中舉辦世界花卉博覽會,活動也邀請南屯區公所到現場替民眾辦理花博卡;台中市民只要憑著花博卡就能免費入園參觀一次,未來還能當作悠遊卡使用,方便又實用,也吸引許多市民前往了解相關優惠訊息。(4/21*7)*新聞局

聯絡人:陽光城市發展協會 楊小姐

聯絡電話:04-27088853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8-04-21
  • 點閱次數: 156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