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全中運台中盛大開幕 陳副總統祝選手締造佳績

JUNG0849
JUNG0849

107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今年由台中市主辦,來自全國各縣市代表隊約1萬多名運動好手,共同角逐包括田徑、游泳、自由車等18個競賽項目的獎牌,今(21)日開幕典禮於台中洲際棒球文創園區多功能運動中心舉行。運動員進場後,陳建仁副總統、教育部長吳茂昆、副市長林依瑩等人一起為選手加油打氣,期勉締造佳績、攀越巔峰。陳副總統也感謝市長林佳龍帶領市府團隊為運動會辛勤付出,期待再為台灣運動史寫下精彩一頁。

今晚開幕式由台中學校及社團擔任主秀演出,包括文華高中、新民高中、東山高中、台中城市舞團、台中競技啦啦隊協會等120人,以競技啦啦隊、彩球跳躍、爵士舞、跑酷、競技體操多元表演形式,結合科技投影共同演出。其中,連續9年獲台中市學生舞蹈比賽現代舞團體組第一名的新民高中表演藝術科,動員近百同學,透過水流星、蛇板、風車發電、紙箱拼圖、iBike等元素,以戲劇結合舞蹈的創新編創手法及熱情的青春舞步,呈現台中現代科技風貌,向全國各地運動員與觀眾介紹台中富涵的文化、藝術、環保等多元生活樣貌。精彩表演獲得現場熱烈掌聲。

在教育部長吳茂昆宣布全中運揭幕後,由聖火手李國慶及陳𥴰安共同點燃,全場歡聲雷動,宣告為期6天賽事、18種不同賽程在台中市全區各競賽場館同步登場。

陳副總統表示,台中一直是積極培育體育績優選手的搖籃,在這裡舉辦全中運再適當不過。全中運一向是全國優秀年輕運動員角逐競技的最高殿堂,今晚看到全國各中等學校1萬多名選手有無比的活力與朝氣,也展現了強健的體魄、壯盛的陣容,讓大家都相當振奮,因為一個國家運動員的全體表現,是國力最好的指標。

陳副總統指出,全中運表現優異的選手,未來有機會成為國家代表隊,2018年阿根廷青年奧會、2019年台中東亞青年運動會、2020年東京奧會的競技舞台上一展身手,相信大家秉持勇於挑戰、永不放棄的精神,在運動場上留下的汗水與淚水,會再一次成為台灣人民的榮耀,期勉各位運動員締造佳績、攀越巔峰。

他也說,2018年是台中市交織著力與美的一年,在全中運之後,接著在11月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也將登場,從健康競技的運動家精神,到花現台中Green、Nature、People三者和諧的美好價值,相信所有民眾都會感受到這個城市的光榮,感謝市長林佳龍帶領的市府團隊辛勤付出,期待再次為台灣運動史寫下精彩的一頁。

林副市長表示,市長林佳龍一直致力於打造台中成為運動城市,去年11月台中市正式成立運動局,並持續申辦各種運動賽事來提升台中市運動能量;今年承辦全中運,2019年主辦全國原住民運動會、8月更將舉辦東亞青年運動會,不僅是台中首度舉辦的國際性綜合運動賽會,更是台灣首次舉辦奧運體系的國際賽事。

林副市長也指出,今年的全中運格外特別,因為所有選手都可能成為明年東亞青奧的台灣代表隊選手,這是歷史性的一刻,透過今年賽事將培育出非常優異的運動人才;也邀請大家在賽會閒暇之餘,可以到中區綠柳川、台中歌劇院、高美濕地等台中知名景點走走逛逛,相信可以帶給大家完全不同的感受。

相關賽事活動可上全中運官網(http://107sport.tc.edu.tw/Module/Home/Index.php )查詢。(4/21*7)*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廖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709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8-04-21
  • 點閱次數: 201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