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友善招商 振宇五金進駐台中市地建企業總部

市有財產引進民間投資開工動土典禮_180422_0004
市有財產引進民間投資開工動土典禮_180422_0004

為鼓勵投資台中,也促進市有財產永續經營,台中市政府財政局將西屯區2筆市有土地設定地上權,由民間業者開發及營運。其中,由振宇五金公司投資近2億元,興建企業總部及中部倉儲物流中心,預計於108年5月底完工,預估可創造40個就業機會。市長夫人廖婉如今(22)日出席動土典禮,期盼藉由引入民間經驗,帶動當地發展。

振宇五金企業總部及中部倉儲物流中心今日舉行新建工程動土典禮,市長夫人廖婉如在財政局長林顯傾的陪同下出席,包括振宇五金公司董事長曾善、創辦人洪坤山、立委張廖萬堅、市議員黃馨慧等人均到場見證。

市長夫人廖婉如表示,她有時會去振宇五金大墩店買東西,從大墩店到今天動土的企業總部,就像是用一顆顆螺絲釘、一根根零件撐起來;振宇五金代表的那一顆顆螺絲釘不只撐起大樓,也撐起許多企業,企業的成功也帶給更多家庭幸福。台中市工業相當發達,未來不只是精密工業,更要走向智慧工業,希望振宇五金持續為整個台灣、甚至世界帶來更多夢想。

財政局林局長表示,很高興振宇五金進駐投資這項開發案,籌設興建企業總部及中部倉儲物流中心,未來建築規劃設計為7樓,總樓地板面積約1,500坪,預計108年5月底完工,總投資金額將近2億元,預估創造40個就業機會。

林局長指出,市府除可收取近1億元權利金之外,未來30年仍有逾1億元的土地租金收入;興建營運後也會有營業稅、房屋稅等相關稅捐收入,挹注中市建設財源。期待藉此引入民間資金、效率與經驗,帶動當地繁榮發展,達到政府、民間投資人及當地居民三贏。

財政局表示,為提升市有財產使用效能,市府近期將西屯區鑫港尾段44及61地號等2筆面積合計2,689.45平方公尺(813坪)市有土地,均為第一之一種住宅區(建蔽率50%,容積率140%),以設定地上權方式由民間業者開發及營運。

本基地開發案位於中科自辦重劃區範圍內(單元8),鄰近水湳經貿園區、74號快速道路及中山高速公路中清交流道,交通便利,區位及基地條件俱佳,也是市長林佳龍上任後擘劃的重大公共建設之一,在工程陸續完工等利多因素下,生活機能逐漸提升,未來榮景可期,因而吸引掁宇五金等公司投資進駐。

財政局指出,市府近幾年招商成果亮麗,在各界期盼下,今年單元8將再推出4宗13筆市有土地開發招商案。招標資訊將登載於台中市政府財政局網站,歡迎投資台中。(4/22*7)*財政局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財政局 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7626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發布日期: 2018-04-22
  • 點閱次數: 1272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