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摘星計畫青年逐夢 吳東明團隊獲台灣城鎮品牌獎

臺灣第一村:霧峰小旅行
臺灣第一村:霧峰小旅行

台中市政府勞工局持續推動「摘星青年、築夢台中」創業補助計畫,透過課程、商品媒合、職能培力、論壇交流等層面,培養創業青年多元能力。日前光復新村吳東明團隊參加「2018台灣城鎮品牌獎」,從保存光復新村出發,串聯在地特色與資源,行銷台中霧峰品牌形象,榮獲「城鎮品牌青年地方貢獻獎」。勞工局長黃荷婷對此表示肯定與祝賀,也強調將持續協助更多青年築夢、圓夢。

2018台灣城鎮品牌獎以「U Towns,One Future World」為號召,徵選台灣城鎮精神代表,協助台灣提昇全球競爭力;本獎項分為金、銀、銅三等級,為鼓勵在特定領域表現傑出的單位及個人,也增設「最佳行銷獎」、「文化傳承創新獎」、「形象設計經營獎」、「綠色環境永續獎」及「青年地方貢獻獎」等五大特別獎。

得獎團隊代表吳東明,同時也是台灣花園城市發展協會秘書長,於104年獲選摘星計畫進駐光復新村創業基地,成立台灣第一村文創工作室,以解說、講座、小旅行方式,介紹充滿故事魅力的城鎮文化之美。

吳東明表示,霧峰城鎮故事與台灣近代史環環相扣,深具台灣品牌價值。此次獲獎讓團隊有更大動力繼續發掘霧峰豐富的人文風情,以霧峰的歷史文化資源與特色,加上近年來農業的創新,相信霧峰一定能發展為台灣中部最重要的城鎮品牌。

勞工局長黃荷婷表示,摘星計畫提供青年實現創業夢想的培力場域,鼓勵青年發揮創新、創業精神,並與在地民間團體進行鏈結,以提升創業能量,打造多元化的創新聚落;期待吳東明團隊未來也能持續推動霧峰在地文化及產業發展,提升霧峰整體的城鎮品牌形象。(4/23*7)*勞工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勞工局 謝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561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勞工事務
  • 發布日期: 2018-04-23
  • 點閱次數: 242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