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林市長訪墨引關注 聯邦眾議員熱烈歡迎 墨通社等媒體專訪

03.市長接受媒體專訪
03.市長接受媒體專訪

市長林佳龍訪墨西哥引關注,現任墨西哥聯邦眾議員Ricardo Sheffield在獲知林市長造訪墨西哥,他立即於墨西哥當地時間22日專程飛到墨市拜會林市長,雙方互動熱絡,彼此趣談生活。稍晚,林市長也接受墨西哥國家通訊社(Notimex)6家當地媒體專訪,分享台中智慧城市發展,並盼透過申辦2022年世界設計之都,建立整體城市意象,帶領台中邁向國際。

Ricardo Sheffield是墨西哥萊昂市(Leon)前市長,畢業於哈佛大學,曾是美國前總統歐巴馬的同學,現為墨西哥聯邦眾議員。Ricardo Sheffield將參選今年瓜納華托州(Guanajuato)州長,目前正值選戰忙碌期間,但他在獲悉林市長訪問墨西哥後,隨即於今日中午特地搭機前來與林市長會面,也關心市府訪墨的交流情形。

林市長則向Ricardo Sheffield表示,此行目標爭取申辦2022世界設計之都,並將與曾獲選為世界設計之都的城市,交流申辦經驗,隨後雙方親切交談,從就學聊到工作等趣事,談天期間笑聲不斷,氣氛熱絡。

稍後,林市長也接受富比士雜誌(Forbes Magazine)MVS RadioGlocal Magazine、墨國國家通訊社(Notimex)、墨西哥市第一大報「宇宙日報(El Universal)」、太陽報(el sol de Mexico)6家墨西哥媒體訪問。

墨西哥媒體紛紛肯定台中擁有成功的市政建設案例,並好奇在建設和民眾參與上如何導入設計理念,以爭取世界設計之都,並且台中如何引入智慧城市理念,做為墨西哥市未來發展的參考。

林市長表示,市府打造台中為智慧城市,推動水湳智慧城,並建立「智慧、創新、低碳」示範區,同時導入大數據,建立智慧交通、智慧防災等資料庫,而有上千萬人口的墨西哥市,更值得引入智慧城市理念,讓城市的居民擁有更好的生活。

他也分享台中成功治理綠、柳川,以及將堆肥場轉型規劃為綠能生態園區,率先全國採用稻稈氣化發電等案例。他也強調,台中不論在具體建設或i-voting、青年議會等民眾參與上,都採「以人為本」設計理念,將透過申辦2022年世界設計之都,進一步建立出台中的整體城市意象,帶領台中邁向國際。(4/23*18)*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18-04-23
  • 點閱次數: 267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