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林市長出席「世界設計組織網絡會議」 向國際分享台中經驗

林市長與世界設計組織理事長路易莎·波切托(Luisa Bocchietto)、「墨西哥設計週」共同創辦人艾蜜立歐·卡布雷拉(Emilio Cabrero)共同合影JPG (1)
林市長與世界設計組織理事長路易莎·波切托(Luisa Bocchietto)、「墨西哥設計週」共同創辦人艾蜜立歐·卡布雷拉(Emilio Cabrero)共同合影JPG (1)

墨西哥市獲選為2018年世界設計之都,墨西哥時間23日在墨西哥市政府舉辦「世界設計組織網絡會議」,台中市長林佳龍受邀與會,林市長在會中分享台中治理經驗,將綠川、柳川等建設與各國分享;他說,台中將研議設立「設計長」一職,讓更多專業人士及市民,參與城市的設計與治理。這項政策獲得世界設計組織理事長路易莎•波切托(Luisa Bocchietto)高度肯定。

墨西哥市獲世界設計組織評選為2018世界設計之都,主辦單位「墨西哥設計週(Design Week Mexico)」舉辦「世界設計組織網絡會議」,這次會議邀請過去獲選為世界設計之都的城市代表,與其他城市一起分享治理經驗。

林市長也應世界設計組織(WDO)及墨西哥市長曼賽拉(Miguel Angel Mancera)邀請出席會議,與芬蘭赫爾辛基、南非開普敦、台灣台北、墨西哥市法國里爾、西班牙馬德里、義大利杜林、巴西庫里奇巴等十個城市,進行圓桌會議,同桌深度交流分享如何透過設計改變城市,最後出席城市也一同簽署「城市設計聯合宣言」,支持設計促進城市在社會經濟與文化上的發展。

林市長在會中受邀分享台中經驗時指出,台中已是台灣第二大城,也是CNN認為的宜居城市,城市除擁有豐富的傳統文化外,也充滿新文化元素,是一個多元文化城。

林市長也以綠川及柳川的治理為例,與多國城市交流舊城再造的經驗,同時播放已故導演齊柏林所拍攝的「台中心動」影片,帶領與會者認識台中之美,並將「水湳智慧城」,包含綠美圖在內的設計願景,介紹給現場國際友人。

林市長進一步邀請與會城市造訪台中,共同參與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感受台中對於設計的重視,及對環境保育的決心。巴西庫里奇巴市長拉斐爾•格雷卡(Rafael Greca)及諸多與會代表,對於台中皆展現高度興趣。

林市長強調,台中有絕對的信心,可以將設計導入施政,市府也將設立「設計長」一職,讓更多專業人士以及市民,參與城市的設計與治理。

世界設計組織理事長路易莎•波切托(Luisa Bocchietto)於致詞時表示,對於台中市政府研議設立「設計長」一職感到十分欣喜,也肯定台中在城市設計的企圖心,以及台北市政府、台灣創意中心在辦理世界設計之都過程中的努力。

主辦這次網路會議的「墨西哥設計週」共同創辦人艾蜜立歐•卡布雷拉(Emilio Cabrero)則表示,一個城市對於設計的重視,除了希望讓城市更好外,更重要的是對於生活品質的改變。

2018年世界設計之都墨西哥市,以城市公園改造為例,城市代表墨西哥市環境廳廳長 Ing. Tanya Muller表示,墨西哥有許多廢棄以及維護不佳的公共空間及公園,經常成為治安死角,但是透過一系列的設計改造及社會參與計畫,讓市民重新接受並擁抱煥然一新的公園面貌。

此外,秘書長黃景茂也率領市府團隊參訪墨西哥「城市實驗室」,這是北美第一個城市實驗室,集結許多領域的專家一起合作,先選擇出議題再公私協力尋找解決模式,並以實驗方式推行政策,再依據施行結果評估可行性,最後交由政府跨部門執行。黃秘書長表示,盼借鏡平台精神,以設計導入市政建設,建立符合公民需求的政策。(4/24*10)*文化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文化局 劉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5102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8-04-24
  • 點閱次數: 219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