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新住民飲食文化展 異國饗宴促進互動

2018新住民飲食文化展開展記者會-2
2018新住民飲食文化展開展記者會-2

台中市政府民政局於新住民藝文中心策劃「2018新住民飲食文化展」,希望讓各界加深認識新住民文化。今(24)日舉行開展記者會,民政局長周永鴻化身「主廚阿鴻」上菜,並介紹本次展覽內容及配套活動,鼓勵台中市新住民踴躍參加相關課程,展期從4月24日至12月31日止(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歡迎市民參觀。

台中市政府民政局於南屯區豐樂雕塑公園綜合活動中心1樓建置「新住民藝文中心」,作為促進新住民互動及研習交流場所,並於該中心大廳設置展覽空間,每年皆以不同主題規劃常設展,本年度以「新住民飲食文化」為主軸,將泰國、印尼、越南、菲律賓等國家的飲食特色透過器皿或用具展示,並藉由圖文說明各國美食。

開展記者會上,民政局長周永鴻化身「主廚阿鴻」為開展活動上菜,來自泰國、印尼、越南、菲律賓新住民也各自帶來家鄉最具代表性的傳統美食,市議員何文海、劉士州、朱暖英服務團隊都派代員到現場共襄盛舉。

另外,民政局長周永鴻也向新住民宣布多項政策「好菜」,包含市府為提升新住民生活適應能力所開辦的新住民輔導班、多國語言版本的新住民生活簡訊懶人包、升級版動畫宣導影片等,希望新住民家庭生活在台中,能感受市府的用心與關懷。

民政局表示,新住民藝文中心現場除舉辦本次展覽外,也將陸續推出端午節慶活動、真情美味食堂、閩南語課程、電影欣賞以及參加者送摸彩券等各項活動,請新住民朋友踴躍參與。(4/24*20)*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 游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9604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8-04-24
  • 點閱次數: 956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