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國際創新創業論壇 助新創團隊拓展國際視野

0424國際創業論壇_180424_0011
0424國際創業論壇_180424_0011

台中市政府為協助創新創業團隊,積極發展多元輔導方案,規劃「2018台中市創新創業募資培訓輔導計畫」,並於今(24)日在新市政大樓集會堂辦理「國際創新創業論壇」,邀請法國創新科技專家梁洛杭(Laurent Le Guyader)博士,主講法國目前創業發展趨勢與科技脈動,論壇還邀請多位企業家暢談國際創業運用,希望藉此活動協助台灣創業團隊更具國際視野、佈局全球市場。

「國際創新創業論壇」針對臺灣新創企業發展的機會與市場趨勢進行分享與交流,讓創業家了解市場的脈動,激盪出更多的創業火花,會中邀請法國創新科技專家梁洛杭(Laurent Le Guyader)博士主講法國目前創業發展趨勢與科技脈動,希望藉此活動協助台灣創業團隊更具國際視野、佈局全球市場。

此外,論壇也邀請邁特創新基地執行長戴憶帆、萬國專利商標暨遠東萬佳法律事務所事業開發經理林致孚、南台科技大學創新育成中心組長何瑞文共同與談,從技術、法律、學界等不同角度切入國際市場,剖析如何利用本土軟服務及硬實力,創造自身競爭優勢,協助台灣新創事業站上國際舞台。本次論壇吸引各青創單位、本市輔導的新創團隊及即將就業、想要創業的青年學子,約有數百人共襄盛舉。

經濟發展局長呂曜志出席論壇時表示,近年產業型態樣貌出現極大轉變,產業創新模式影響社會價值,社會價值主導了資本流向,法國企業新創產業活絡,例如物聯網的Sigox、交通共乘的Blablacar、精準線上廣告的Criteo,以及精品庫存電商的Vente Privée都是首屈一指值得效仿的獨角獸企業。

呂局長進一步說明,過去台中的新創團隊接觸國外區域以北美矽谷為主,很期待藉由這次論壇的機會,提供在座的新創團隊對歐洲的多元連結。市府積極協助新創發展推出多元輔導方案,「創新創業募資培訓輔導計畫」就是針對新創公司早期募資規劃的培訓課程,深入了解資本市場及協助取得資金挹注,希望出現更多天使投資人,使優秀創新團隊不用為籌資奔走,能快速在短時間創造更高的價值。

法國近幾年成為國際新創圈的焦點,2015年已有52.5萬人投入新創產業,並在在包含臺灣在內的全球22個國家設0立「French Tech Hub」。本次主講人梁洛杭博士也於論壇中提到,他銜法國外交部之命來台,尋找並協助獨特的台灣新創團隊赴法發展,或培訓致力為台法新創科技合作,踏上國際舞台,他也提到,法國知名的La French Tech計畫,也相當樂意協助有野心擴展世界版圖的台灣創業團隊,接觸法國當地政府及在地大型企業,他也提醒,台灣創業團隊如果想要國際化,應該及早做好國際佈局的想法與擬定發展策略。

經發局表示,市府鏈結產官學研提供多元創業資源,並借助傳統產業的硬底子,創新技術與商業模式進行新舊整合,以1+1大於2的方式,讓創業風氣向上提升,帶動經濟活水源源不絕,持續推出創業輔導計畫,打造中部地區創業育成平台生態圈。(4/24*20)*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13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8-04-24
  • 點閱次數: 243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