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降低汛期淹水風險 中市府抽查汛期前清理作業

因應汛期來臨,台中市政府水利局針對易淤積河段、人口稠密的主要雨水下水道,優先進行今年汛期前清理計畫。市府參議陳炳森日前率領研考會實地抽查,檢視各項清理工作。他肯定清理成效,提醒各單位應持續進行各排水路巡查,確認排水無虞,在汛期來臨前做好因應準備。

為確保各項防汛設備運作良好,推動清疏工作順利,陳參議率隊前往霧峰車籠埤抽水站視察抽水機抽水運轉及進水閘門檢點,確認機械設備功能正常,接著前往大里區美群路,以類似內視鏡的TV檢視設備,確認該路段雨水下水道排水順暢。之後轉往太平區光隆營區,營區內滯洪池也正常。

水利局指出,107年度汛期前專案型清理計畫由水利局、環保局、建設局及各區公所分工進行,水利局統籌於日前邀集各單位召開進度管控會議,確實掌握各單位辦理情形。截至目前,水利局所轄公告區排及雨水下水道合計清理完成68公里,各區公所轄管中小排水完成25.2公里清理長度,環保局及建設局完成34.8公里。

另外,環保局今年1月至3月,受理民眾申請路邊側溝清疏共1,794件,清理長度約348公里,合計共476公里,可有效降低排水路淤積可能產生的淹水風險。

(4/26*16)*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 張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53155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發布日期: 2018-04-26
  • 點閱次數: 131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