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提升花博交通及接駁服務 中市預計募集2,000位花博交通志工

JUNG7276
JUNG7276

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即將於11月開幕,各項準備工作緊鑼密鼓展開中,為提升花博期間交通及接駁服務,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預計招募停車場志工、接駁站志工及交控中心志工,共2,000名交通志工,截至4月底已招募1,288人。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期盼更多民眾加入花博志工行列,共同響應花博。

台中花博將於今年11月3日至108年4月24日在外埔、豐原、后里3個展區舉辦,各展區及場館內容豐富精彩,為使民眾順利於園區間移動,避免交通打結,交通局除規劃園區間接駁車及相關交通路線導引標誌外,也將號召交通志工協助引導。

王局長指出,由於花博展期長達半年,市府將動員至少2萬名志工共同參與,活動後並規劃一套志工人才資料庫,成為未來大型活動的重要人力來源,為花博活動後留下重要資產。

花博交通組志工預估需2,000人,至4月底止,除原來交通局的交通志工外,已有中華電信、台電、太平守望相助隊、外埔守望相助隊、勤益大學、台中高農、大自然協會等企業及民間體團響應參與,共招募有1,288人,後續也將辦理志工訓練,透過課程介紹及實作,讓志工們進一步瞭解花博活動內容,發揮民力運用,期盼市民一同響應花博,加入志工行列。

原本即擔任交通局志工的林小姐表示,從事志工活動為大家服務是一件開心的事,花博是台中在地的大活動,更是國際盛事,能夠擔任志工參與其中,讓她的服務熱忱再次湧現,也倍感驕傲。

交通局表示,凡年滿16歲以上,具有服務熱忱的民眾都歡迎加入志工行列,報名方式以團隊報名為主,個人報名為輔,報名花博志工後,必須完成相關訓練課程,同時也鼓勵志工多多參與服務,希望花博在地轄區內鄰里個人、社團及社區發展協會等來共同參與台中市的盛事。

報名詳情至2018花博志工整合服務平台(https://volunteer.taichung.gov.tw/)查詢。

(4/29*12)*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秘書室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60803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18-04-29
  • 點閱次數: 442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