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強化消防人員安全權益 中市府多管齊下

大誠Z1123下午訓練_7393
大誠Z1123下午訓練_7393

桃園市平鎮區火災造成5名消防人員殉職的悲劇,引發各界高度關心。今(30)日有台中市議員關心台中市消防人員救災安全整備情形。市長林佳龍表示,市府逐年提升消防算、人力及設備質量,並著重災害演練、國際合作、災害防救等,也增加消防人員的休假天數,希望強化保障消防人員的安全權益。

台中市議會今日進行施政總報告,市議員陳成添、邱素貞、張芬郁等人關心台中市的消防人員救災安全,期望增加消防人員編制人數、優化消防救災設備,強化防災應變機制。

林市長表示,看到消防人員的犧牲,讓他非常難過與疼惜。災害防救和安全檢查是他施政重點之一,也表現在相關預算、人力及設備質量的提升上。市府近幾年陸續投入相當大的心力在災害演練、國際合作、災害防救上,希望讓消防弟兄執勤時更安全。

林市長也指出,市府努力提升警消人數,但也必須配合中央的人力調配,這幾年消防員人數不斷增加,並彈性增加替代役,協助消防員業務。

消防局長蕭煥章也說明,這幾年台中市消防員人數不斷增加,去年增加177人,今年142人,明年121人、後年則為136人,由於人數逐增,因此從今年開始也增加消防人員的休假天數,改為勤2休1加4天,每個月可休假14天,讓消防員有更多時間可以好好休息。

對於消防人員的教育訓練,蕭局長說,市府花費很多時間對消防人員、義消、甚至民間救難團隊進行訓練,訓練內容主要是平常戰技的到位,至於指揮官部分,他以美國救災戰術整合台中市救災現場的指揮官判斷,概念已逐步成熟,雖然不敢說一次到位,隨著逐步提升,也能讓救災現場達到一定程度。

蕭局長也強調,針對不同現場,消防局也做過許多演練,包括古蹟建築物、高科技廠房及高樓層建築物等。未來消防局也規劃與環保署化學局合作,將在梧棲化災基地設幾個訓練場,提升化學工廠本身的自救能力及第一線應變人員的能力。(4/30*7)*消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消防局

聯絡電話:04-23811119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18-04-30
  • 點閱次數: 214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