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綠、柳川整治成全國典範 二期工程接續啟動

台中市政府整治綠、柳川,兼顧防汛與景觀營造,讓過去加蓋的惡臭水溝,蛻變為美麗河川,竄升為台中知名觀光景點。水利局表示,綠川整治計畫以「全流域治理」方式規劃,已獲中央前瞻建設計畫補助款,綠川二期「復興路至愛國街段」工程已於今年3月開工,預計107年底前完成,讓這座城市誕生更多美麗河川。

台中市議會今(11)日召開第2屆第7次定期會,市議員邱素貞、陳政顯皆關心綠、柳川二期整治規劃,邱議員肯定綠川一期整治,讓河岸變的美輪美奐,完全不輸給日本,完工裝置的水母燈、蒲公英燈等燈光佈展,更成為民眾打卡拍照的熱門景點,不僅各縣市首長紛紛來到台中觀摩,行政院長賴清德更肯定為全國典範,邱議員盼效益能夠延伸到南區,讓綠川二期加速推動。

水利局長周廷彰表示,民權路下游的綠川水環境改善計畫已獲得中央前瞻基礎建設水環境改善計畫補助款,總計經費約13.7 億,其中「復興路至愛國街段」工程已於今年3月開工,預計107年底前完成。

另外,綠川整治計畫以「全流域治理」方式規劃,包含綠空鐵道段(民權路至復興路)、長春公園內(復興路至信義南街)以及中興大學段(信義南街至大明路),目前辦理設計,預計於10712月完成工程發包,將於10912月前完工。

此外,汛期來臨,水利局日前展開防汛複合式演習,順利達成任務。對此,市議員李天生肯定市府提早展開相關整備工作,尤其市長林佳龍上任後,改善全市80處易淹水點,減少演水面積地區達1432公頃,可看見市府的用心,讓人民生命財產得到保障,也期待針對持續大里、霧峰加強防汛安全。

周局長表示,大里、霧峰地區,以往為低窪地造成淹水情況,三年來,透過流域綜合治理計畫,包括霧峰抽水站,105年已完工;另外,大里區大峰路防災型滯洪池預計明年將可動工。

(5/11*16)*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發布日期: 2018-05-11
  • 點閱次數: 474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