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應邀出席立委特色遊具公聽會 分享豐富改善經驗

WhatsApp Image 2018-05-11 at 4.22.23 PM(1)
WhatsApp Image 2018-05-11 at 4.22.23 PM(1)

立法委員張廖萬堅、李麗芬、蘇巧慧、吳思瑤等人昨(11)日舉辦「拒絕罐頭校園,還我特色遊具」公聽會,討論如何汰換社區、公園、校園的塑膠遊具,重回磨石子、爬杆、盪鞦韆等特色遊具,讓孩子有更足夠的感官教育刺激。台中市政府應邀分享全市公園及校園去塑化成果,建設局105年至今已改善24座公園,今年將再改善15座;教育局則補助學校經費,今年起至109年逐年改善校園塑膠遊具器材。

立委張廖萬堅表示,他在地方深耕18年,常常聽到媽媽們對於環境和教育機構充斥著愈來愈多塑膠遊具的憂慮;立委李麗芬也說,她在「遛小孩」時,發現塑膠溜滑梯溜一下就不見了,孩子玩耍的時間、空間均不夠;同樣是媽媽的立委蘇巧慧也分享,女兒很想轉去有很長、很刺激溜滑梯的學校,有好的遊戲遊具和空間家長才可以安心,但是台灣到處都是一模一樣的塑膠遊具公園,政府要怎麼去改變?

建設局主任秘書白玨瑛指出,台中是第一個推動公園無塑化的直轄市,過程飽受壓力,經過3年努力與地方里長溝通,105年至今已改善了24座公園,今年還要改善15座;尤其在公園內新建磨石子特色溜滑梯,包括大象、章魚、消防車、冰淇淋等可愛造型溜滑梯,設計安全斜坡,讓家長安心、也讓孩子覺得刺激好玩。而預計今年8月開幕的中央公園,就有12座大型的感官體驗遊具。

教育局則表示,市長林佳龍承諾要將塑膠罐頭遊具逐年退出校園,因此市府編列預算,補助每個學校上限200萬元經費,希望從107109年逐年改善校園塑膠遊具器材。

「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也在會中表示,現代兒童出現許多文明病,像是近視、肥胖、過動、不專心、遲緩、體適能發展不佳等,這樣的兒童愈來愈多、年齡愈來愈低,甚至有3成比例是過動兒,都是因為沒有充分的自然環境及時間,讓孩子自由遊戲。複合式體適能的體能挑戰遊具,對於孩子未來面對困難、害怕,以及增強智育、自我挑戰等人格發展相當重要,尤其是領袖特質,攸關國家未來發展。(5/12*7)*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徐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900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8-05-12
  • 點閱次數: 230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