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林市長首次市政會議 率市府首長簽署廉能公約 期許打造廉能市府

林市長首次市政會議 率市府首長簽署廉能公約 期許打造廉能市府
林市長首次市政會議 率市府首長簽署廉能公約 期許打造廉能市府
臺中市長林佳龍今(29)日舉行第一次市政會議,率副市長、一級機關首長、區長簽署廉能公約,並要求各機關於2週內,針對廉能開放、提升效率與品質,提出行政革新計畫,他將於100天後檢視執行成效,讓人民有感。

林市長今日在市政會議指出,市長、市府都是為服務人民而存在,必須以服務為導向,否則會逐漸偏離人民。他期待未來市府是有效率的「行動市府」,也廉能開放。

因此,他指示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與政風處,以提升行政效率與促進廉能發表專案報告,並以自身做起,率所有首長簽署「廉能公約」,期待由內而外,由上而下打造「廉能、開放、效率」,回應市民期待。

林市長也要求各局處在2周內,針對廉能、開放,與提升效率與品質,各自提出包括法令檢討、便民措施等行政革新計畫,以提升人民滿意度,他將在100天後檢視執行成效,作為賞罰依據。

政風處長張榮貴報告指出,法令繁複與效能不彰,將會衍生貪腐瘟床,或迫使民眾花錢買效能,此外資訊落差不對稱或人員管理監督不足,也會衍生違法的風險。因此,他建議應讓法規資訊與審查過程透明,創立電子化政府網路資訊服務,提高行政透明度,掃除黑箱,鼓勵民眾共同監督政府施政。

林市長也指示,前任市府的三十多項重大工程建設,請各局處深入檢討,提出必要修正,在檢討修正後,就全力推動,並提高工程品質,以爭取獲得工程會金質獎為目標。

此外,針對市政會議開放媒體採訪前半段一事,林市長解釋,他希望各局處在市政會議上,透明且誠懇的面對市政上各項問題,讓市府不斷檢討與改進,因此可能需要相互批評,為避免各局處有所顧慮,才如此決定。

而針對元旦跨年與春節過年期間,林市長也指示各局處,加強確保治安、消防整備,關懷弱勢團體、處境困難市民、獨居老人與身心障礙者,並指示交通局,務必與交通部溝通,做好跨年與元宵燈會的人潮疏散。(12/29*10)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政風處

聯絡電話:04-22289111轉13500

  • 市府分類: 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14-12-29
  • 點閱次數: 62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