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市政會議移師豐原 林市長:每月陽明大樓開會,致力解決城鄉差距

市政會議移師豐原 林市長:每月陽明大樓開會,致力解決城鄉差距
市政會議移師豐原 林市長:每月陽明大樓開會,致力解決城鄉差距
臺中市長林佳龍今(9)日前往豐原陽明大樓召開市政會議,再次展現對原縣區發展的重視,他承諾將每月定期至陽明大樓開會,討論大臺中發展議題,致力解決城鄉差距;此外,林市長也在會中為復興航空罹難者默哀,也期待受傷者早日康復,天佑台灣。

林市長今日到豐原陽明大樓主持市政會議,他說,上任前就相當重視原臺中縣區邊緣化問題,原縣府中心地區在縣市合併後沒落,就是其中之一;因此他在陽明大樓設立辦公室,並承諾每月定期到豐原召開市政會議。

針對臺北上周發生復興航空空難意外,林市長表示遺憾與難過,請與會人士及媒體記者起立共同為罹難者默哀30秒,並向前往支援救災的民間志工及市府同仁致上感謝與敬意。

林市長指出,這次空難也提醒市府平時即應做好救災計畫與演練,他已要求消防局針對臺中如何因應類似空難危機提出規劃,並進行演習,務必做到「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讓市民安心。

有關上周大里及西屯區發生兩起瓦斯管挖斷意外,林市長指出,因瓦斯管線距離路面太近,才輕易被挖破,已請建設局,全面體檢主要道路管線舖設狀況,如有不當舖設情形須立刻改善,降低氣爆機率與危害。

此外,隨著歲末到來,林市長表示,市府已做好春安整備工作,致力達成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服務熱心三大目標;自上周起,警察局已針對組織犯罪、列管幫派份子、槍毒犯罪人口展開拘搜,並全面查緝易生治安疑慮場所,期盼每位市民都能安心過好年。

林市長強調,上周他與副市長張光瑤對朝馬國民運動中心工地進行春安勞動突擊檢查,發現部分施工現場未設置護欄、安全網、母索等設施,當場要求承包廠商停工改善,提醒企業應避免歲末趕工,務必以市民的安全與利益作為優先考量。(2/9*11)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15-02-09
  • 點閱次數: 68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