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灣燈會圓滿落幕 林市長盼下屆羊年燈會再來臺中 三羊開泰

台灣燈會圓滿落幕 林市長盼下屆羊年燈會再來臺中 三羊開泰
台灣燈會圓滿落幕 林市長盼下屆羊年燈會再來臺中 三羊開泰
2015台灣燈會圓滿畫上句點,交通部觀光局長謝謂君在閉幕典禮時盛讚是「史上最亮麗的燈會」,國際媒體更譽為「沒有雲霄飛車的迪士尼樂園」,創下1375萬賞燈人次,帶來超過100億元整體產值,民眾滿意度高達85%;市長林佳龍感謝市府同仁的努力付出,羊年燈會睽違12年重返臺中,他也預約下次的羊年燈會再來臺中,象徵國家「三羊開泰!」

林市長今(16)日主持市政會議時表示,這是他上任後第一個全國性大型活動,卻面臨時間短、經費少、交通難等三大挑戰;兩年前彰化縣舉辦台灣燈會,預算約五億多元,但他上任後卻發現市府僅編列一億九千萬元預算,因此他緊急從各局處挪用八千萬元,建設局編列三千萬元,再加上民間投資三千萬元,最後以三億多元總經費舉辦這次燈會。

林市長強調,經費有限,但市府同仁的努力卻無限,今年燈會破了三項紀錄:第一是賞燈人潮達1375萬1500人次,歷年最多;第二是主燈吉羊納百福高達23.4公尺,歷年最高;第三是燈區1+3,除了烏日高鐵主燈區外,還有豐原、台中公園、大里文創聚落3個副燈區,讓臺中市遍地開燈、舊市區也煥然一新,「人多、燈高、亮起來」。

林市長也說,觀光人潮雖為臺中帶來城市光榮感與觀光效益,卻也彰顯臺中交通基礎建設不足的現況;經過不斷檢討、改進之後,市府不僅增加停車位、接駁車、公車班次,並協調臺鐵和高鐵加掛車廂、加開班次,人潮動線也重新規劃,並增設「婦幼通道」,交通疏導方案順利發揮功效,人潮散場恢復平順。

林市長指示市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針對2015台灣燈會研擬檢討報告,他說,有了這次經驗,讓市府團隊建立舉辦大型活動的信心,未來將以此為基礎,迎接即將到來的2018國際花博及2019東亞青運,「我以臺中市府團隊為榮」。

林市長也分享,昨日他在烏日燈區遇見一位阿嬤,她坐著輪椅由家人陪伴,她說這是第三次前來賞燈,因為燈會「真的很美」;今年燈會獲得許多民眾肯定,整體滿意度高達85%,他與有榮焉,將對有功人員敘獎肯定。

副市長林陵三表示,各單位間的團隊合作是關鍵,尤其交通部觀光局、臺鐵、高鐵等單位均積極提供協助,造就了這次成功的燈會,但市府團隊的努力不能因此停止,要繼續兢兢業業為市民服務。

來自業界的副市長張光瑤也肯定市府團隊的高效率,他舉例指出,燈會期間一有任何突發狀況,市府同仁均在第一時間回報LINE群組,每晚燈會結束後也定期召開檢討會議,才能不斷精進改善。

副市長潘文忠感性地說,舉辦燈會雖然辛苦,但昨晚宣布閉幕的那一刻,心中卻有一絲不捨,捨不得這麼精彩的燈會就此結束。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15-03-16
  • 點閱次數: 62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