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東亞流行音樂節下月登場 林市長:結合台中城市品牌 占東亞一席之地

東亞流行音樂節下月登場 林市長:結合台中城市品牌 占東亞一席之地
東亞流行音樂節下月登場 林市長:結合台中城市品牌 占東亞一席之地
東亞流行音樂節將於9月3日起至9月18日每周末在台中市區、梧棲運動公園、豐原葫蘆墩文化中心登場,首度邀請東亞國家知名藝人團體到台中演出,集結流行樂、民謠、民歌三大演唱主題。市長林佳龍表示,活動將結合城市品牌,同時照顧在地團體,落實文化平權,且台中為流行音樂發跡地,盼藉此讓台中在東亞城市中佔有一席之地。

台中市政府今(8)日於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行市政會議,文化局長王志誠進行「東亞流行音樂節專案報告」,針對舉辦宗旨、演出場次、活動目標效應、藝人卡司、行銷宣傳對策等各方面詳盡說明,盼藉此活動讓台中成為國際流行音樂城市指標。

文化局長王志誠表示,東亞流行音樂節是台中有史以來最盛大國際音樂節,邀請南韓、中國大陸、台灣、日本、蒙古、香港、澳門、沖繩等國家地區主流藝人與樂團,於圓滿戶外劇場、梧棲運動公園、豐原葫蘆墩文化中心三大主場輪番演出,範圍涵蓋舊市區與原縣區,將彰顯藝術文化平權,拉近城鄉差距。

東亞流行音樂節卡司陣容包括台灣徐佳瑩、楊乃文、葉佳修、許景淳、舒米恩;韓國男子流行樂團N.Flying BoK;日本男子流行樂團ZERO及ZYUN;中國力捧新星Qi Fang;澳門創作團體L.A.V.Y.;香港新勢力柳姸熙;內蒙古音樂隊圖利古爾等人。

台中在地樂團,則包括海克力斯、江東成名、倒抽一口氣、70%柒拾趴、消波塊、一步ONE STEP等樂團,盼照顧在地音樂團體,同時帶給民眾更加豐富的音樂饗宴。

「精彩可期!」林市長指出,台中首度舉辦國際性音樂節,相當具有挑戰性,但也將精彩可期、造成轟動,尤其邀請來自東亞不同國家藝人與團體來台中演出,將與城市形象結合,南部有墾丁春吶,北部有貢寮音樂祭,盼台中定位為東亞流行音樂節,導入民間團體互助發揮加乘效應,打造台中成為流行音樂蓬勃城市。

林市長強調,活動舉辦必須留下軌跡,建立城市品牌,台中是流行音樂重要發源地,因此兌現競選承諾,盼藉此活動給中部年輕人一個絕佳舞台,讓在地音樂團體建立主體性與影響性。此外,累積活動成功經驗,未來也將結合花博與東亞青運動會,讓台中在亞洲城市中佔有一席之地。

台中一年四季連番舉行各種活動與慶典,包括東勢新丁粄節、巧聖仙師文化祭、大甲媽祖觀光文化季、端午木屐節,原住民族日系列活動,花都藝術節、爵士音樂節、國際動畫影展、踩街文化節、東亞流行音樂節等,林市長要求各局處活動必須結合城市品牌行銷,不流於制式化,讓台中一年四季、12個月、52周皆有亮點,山海屯市區均衡發展。
(8/8*16)*文化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文化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6-08-08
  • 點閱次數: 74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