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1999便民專線服務品質2連霸 林市長:化被動為主動解決市民問題

中市1999便民專線服務品質2連霸 林市長:化被動為主動解決市民問題
中市1999便民專線服務品質2連霸 林市長:化被動為主動解決市民問題
台中市政府1999便民專線連續2年蟬聯遠見雜誌2016年服務業大調查第一名,服務績效受肯定。市長林佳龍表示,1999話務人員是市府與民眾溝通的第一線,期許繼續努力精進,明年邁向「三連霸」。優良的服務除有賴第一線話務人員,最重要的仍是各機關間相互配合,須化被動為主動來解決問題。

今天市政會議由研考會主委柳嘉峰簡報「1999便民服務及革新作為」,他指出,台中市與其他縣市最大不同之處在於推動「話務人力自聘」,讓話務同仁成為市府的一份子,能更具同理心,作為橫跨機關與民眾間的橋樑,也藉由直接參與營運,發現問題、解決問題。

1999自今年4月1日轉為自營以來,對照去年4至10月同期委外營運資料,服務水準提升5.35%、掛斷率下降11.67%、離職率下降54.99%、口頭讚美提升31.15%等,各項服務指標呈現進步趨勢。

林市長表示,現在是資訊四通八達的時代,不僅造成社會關係的改變,對政府治理也是一大挑戰,市府與人民互動一定要有一套資訊收集、分析與回應的系統,也因此市府規劃成立「資訊管理局」。而1999便民專線定位為「市民生活的好幫手」,自設立以來,市民累積進線量已累積有1200萬通電話,這些都是瞭解民眾需求的重要參考資料,因此市府成立話務中心與各局處的即時聯絡平台,並由他與各局處首長輪流擔任「一日接線生」,實際了解問題與需求。

他指出,市府1999便民專線能在有「台灣服務業奧斯卡獎」之稱的遠見服務業大調查中2連霸絕非僥倖,而是實力!這是市府全面動起來的成果,因為優良的服務除了有賴第一線話務人員的接聽外,後面市府各局處如果無法接續解決問題,就無法讓市民滿意,必須化被動為主動來解決問題,保持橫向聯繫通暢,並即時提供訊息以備民眾詢問,尤其需落實新政策與措施上路前的通報機制,確保1999發揮功能。

副市長林依瑩也表示,在全台各縣市競爭下,市府1999還能連續兩年獲獎,實屬難得,而且是由國際認證的神秘客考核。

研考會柳主委表示,除明年將成立話務管理組外,由於現有1999話務系統已運作了6至7年,接下來規劃升級話務系統及提供多元受理管道,長期則將話務中心搬遷至目前警察局總局所在處,與未來「智慧應變暨交控中心」及消防局119,結合在一起,發揮更強大的即時服務功能,並運用大數據分析,協助市府各局處發現問題、研擬因應對策,進而解決問題。(11/7*12)*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李專員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1407

  • 市府分類: 便民服務
  • 發布日期: 2016-11-07
  • 點閱次數: 79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