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倡導宗教場所「團拜一炷香」 春節期間共減燃3萬多枝香

中市倡導宗教場所「團拜一炷香」 春節期間共減燃3萬多枝香
中市倡導宗教場所「團拜一炷香」 春節期間共減燃3萬多枝香
台中市政府持續推動環保祭祀,今年春節初一至初九期間,市長林佳龍前往旱溪樂成宮等29家宮廟團拜祈福,民政局也宣導「團拜一炷香」減碳措施,獲得多數宗教團體支持與響應,總計減少使用共約36,000枝燃香,為改善空氣品質盡一份心力。

市府民政局持續輔導宗教場所實施「一炷一香」及「燒一炷心香」政策,今年蔡英文總統與林市長春節期間至各宮廟走春拜拜時,採用主祭者一炷香、陪祭者及信眾拱手代香的「團拜一炷香」模式,身體力行倡導宗教場所減碳措施,獲得多數宮廟認同,也凝聚宗教團體及信眾節能減碳意識。

民政局長蔡世寅表示,新春期間參拜人數較多,燃香大量使用造成廟內空氣品質惡化、信眾比肩繼踵,致燃香碎屑掉落燙傷等意外,團拜一炷香是創新有益的方式。此外,也向各宗教場所宣導少燃香、少紙錢、少鞭炮的思維,輔導各宗教場所落實一炷心香、以米(功)代金、不放鞭炮等各項環保祭祀措施。

蔡局長感謝多數宗教團體支持並配合低碳認證、空品旗幟設置,今年也將持續推動團拜一炷香等各項節能減碳措施,引領信眾深化環保的理念。

此次響應「團拜一炷香」的宗教團體包含,旱溪樂成宮、南屯萬和宮、文昌公廟、北區元保宮、中區萬春宮、太平崇正寶宮、大里杙福興宮、振坤宮、玉闕朝仁宮、北屯南興宮、潭子潭水亭、本院山彌陀講堂、大雅永興宮、社口萬興宮、大甲鎮瀾宮、梧棲朝元宮、浩天宮、大肚萬興宮、后里鎮安宮、豐原慈濟宮、東區福成宮、沙鹿玉皇殿等。(2/8*14)*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9311

  • 市府分類: 宗教禮俗
  • 發布日期: 2017-02-08
  • 點閱次數: 49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