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環團將遊行反空汙 中市府:多管齊下持續努力改善空品

有環保團體今(9)日舉行記者會,預告19日將舉辦反空汙遊行。台中市政府環保局表示,改善空汙是不分你我的共識,市府積極面對空汙問題,除跨局處成立空汙減量工作小組,制訂執行86項空汙減量措施,包括訂定生煤管制自治條例,要求台中火力發電廠4年內減40%生煤使用量,也成功協調台電環保降載16次,讓台中減少675.6噸PM2.5,並獎勵業者汰換老舊的燃油鍋爐改用天然氣、補助淘汰二行程機車,PM2.5年均值呈現逐年下降,未來會持續努力,讓市民滿意空氣品質。

環保團體今日在台中市民廣場呼籲重視空汙問題,提出具體改善政策。環保局強調,加速改善空汙是市府第一要務,各種多元改善管道均已同步進行。

環保局指出,市府已於去年1月26日率先全國發布「台中市公私場所管制生煤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條例」,要求生煤堆置場所107年12月31日起應以封閉式建築物為限,以抑制揚塵;目前計有4家生煤堆置已改為封閉式建築物,PM2.5削減1.155公噸,而台電公司將投資140億興建3座棚式煤倉,預計在110年底前完成;中龍鋼鐵也將投入90億,並承諾於期限前完成冶金煤堆置場改善工程。

此外,環保局也陸續協調台電環保降載達16次,降低空汙時節的空氣汙染負荷,並補助工廠業者將燃油鍋爐改成燃氣鍋爐,落時源頭減碳作為。目前已有15間業者完成改裝,每年可減少PM2.5達 2.34公噸,預計今年將制訂「鍋爐排放空氣汙染物加嚴標準」,並儘速公告實施,要求鍋爐業者逐步使用天然氣作為發電燃料。

環保局強調,經各局處努力,去年台中市共減少PM2.5達675.6噸。此外,據台中市內環保署空氣品質自動測站數據資料顯示,PM2.5年均值已由103年26.98微克/立方公尺、104年23.5微克/立方公尺,逐漸降到105年22.8微克/立方公尺,PM2.5年均值呈現逐年下降趨勢,未來將朝109年降至15微克/立方公尺目標邁進。(2/9*6)*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保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6620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7-02-09
  • 點閱次數: 30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