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防H7N9流感 中市衛生局籲疫區旅遊勿觸禽鳥

防H7N9流感 中市衛生局籲疫區旅遊勿觸禽鳥
防H7N9流感 中市衛生局籲疫區旅遊勿觸禽鳥

近期中國大陸仍處H7N9流感高峰期,自去年10月迄今,累計261例H7N9流感病例。台中市政府提醒,欲前往中國大陸的民眾,應避免接觸禽鳥類及進出活禽市場與鳥街、鳥市,尤其請勿撿拾禽鳥屍體;如食用雞、鴨、 鵝(含蛋類)需完全熟食。衛生局也呼籲導遊帶領陸客團在台旅遊時,若發現團員出現發燒或類流感症狀,務必請團員配戴口罩、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活動史,早期發現並通報衛生局及時防治。


衛生局指出,衛福部疾病管制署日前公布今年首例境外移入H7N9流感確定病例,該個案曾有中國大陸廣東省活動史,於廣東省發病,無禽鳥或疑似病例接觸史;由於228連假將至,衛生局提醒民眾前往疫區旅遊或自疫區返台時,均應落實呼吸道咳嗽禮節及手部衛生,降低傳播或感染風險。


衛生局長呂宗學呼籲,無論是當地台商或是計畫前往該地區的民眾均應提高警覺,務必落實洗手等個人衛生措施,入境時如出現發燒、咳嗽等類流感症狀,應主動告知航空公司人員及機場港口檢疫人員。


返國後如出現前述症狀,應戴上口罩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接觸史及旅遊史。防疫相關資訊可至疾管署網站(http://www.cdc.gov.tw ),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2/10*6)*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5265394分機350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17-02-10
  • 點閱次數: 33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