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彰法律行動專車會師 納跨域受理案件及中彰律師群

中彰法律行動專車會師 納跨域受理案件及中彰律師群
中彰法律行動專車會師 納跨域受理案件及中彰律師群
台中市政府自104年起推動「法律行動專車」服務,受理偏遠行政區民眾訴願、國賠、消費爭議等申請,並提供法律諮詢及便民措施資訊等,廣受好評。今年市府再擴大服務範圍,與彰化縣政府合作,未來可受理跨區案件,並加入中彰律師群,讓服務更升級。「中彰一家親!」副市長林依瑩表示,台中、彰化為緊密生活圈,中彰法律行動專車服務是落實市長林佳龍跨域治理的一環,期盼未來將服務擴及南投、苗栗,實踐中部共同治理。

台中市政府法制局與彰化縣政府今(10)日於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聯合舉辦「中彰法律行動專車會師」記者會,副市長林依瑩與彰化縣副縣長陳善報共同簽署中彰法律行動專車會師宣示看板,宣告兩縣市跨域服務正式開跑。包括市府法制局長陳朝建、彰化縣府法制處長黃耀南、台中律師公會理事長吳梓生、彰化律師公會理事長楊振裕及許多中彰律師均出席見證。

「中彰一家親!」林副市長表示,台中市自104年起推動法律行動專車服務,提供偏遠民眾法律諮詢等服務,廣受好評。台中、彰化為緊密生活圈,今年結合彰化縣政府,提供跨縣市聯合服務,同時也是落實市長林佳龍推動「跨域治理」的具體表現,期盼未來將服務擴及南投、苗栗,透過法律行動專車服務,實踐中部共同治理。

林副市長也指出,台中市法律行動專車服務對象許多為高齡長者,受理案件並以繼承為多數,其次還有鄰里、車禍糾紛及債權等,民眾需求不分年齡、族群,透過中彰法律行動專車,一起聯合服務市民、縣民,同時也感謝律師給予支持,希望未來號召更多律師加入,同時將法律行動專車廣為推廣,讓更多民眾受惠。

彰化縣陳副縣長表示,彰化自去年推動法律行動專車,秉持主動下鄉、巡迴駐點、在地服務的觀念,提供法律諮詢服務,讓民眾免於舟車勞頓。除直接受理法律申請外,也藉此與公所服務人員法律意見交換,增進第一線服務人員法律素養及處置能力。彰化與台中關係密切,除了法律行動專車外,在交通建設方面,台中捷運延伸彰化及水尾大橋連接彰化縣彰南路等,期盼未來有更多合作機會。

市府法制局陳局長表示,台中市與彰化縣均各自推動法律行動專車,自今年起,法律行動專車2.0版在律師公會協助下,加入律師提供法律諮詢,並實施「到里服務」政策,凡偏遠行政區各里有法律行動專車提供服務的需求,將優先排入服務行程,讓服務更接近偏鄉民眾。

基於「跨域治理」及「聯合服務」理念,透過兩縣市合作,未來將新增法律案件跨區受理,協助移轉管轄,受理流程多樣化。此外,並加入中彰律師群服務新陣容,提升服務能量,讓更多民眾受惠。(2/10*14)*法制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法制局嚴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3031

  • 市府分類: 法律權益
  • 發布日期: 2017-02-10
  • 點閱次數: 48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