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合作派出所將遷建新址並與公園一併規劃 林市長盼提供更完善服務

合作派出所將遷建新址並與公園一併規劃 林市長盼提供更完善服務
合作派出所將遷建新址並與公園一併規劃 林市長盼提供更完善服務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合作派出所設置位置不當、廳舍空間狹小不敷使用,為提升警察為民服務品質,市府將在東福公園旁「138公園」預定地興建派出所新辦公處所,市長林佳龍今(10)日前往視察,強調派出所遷建與公園用地一起規劃,可提供治安、交通等多面向更完善服務,也讓員警有更佳的工作環境。

林市長在市府警察局長陳嘉昌、地政局長張治祥及多位區里長等人陪同下視察遷建預定地並聽取簡報。市議員何敏誠、李中、邱素貞、鄭功進、立法委員黃國書服務處代表也到場關心,均肯定派出所遷建後將提升的效益。

林市長表示,台中市人口持續增加,目前已約277萬人,因應台74線快速道路通車,加上舊城新生計畫持續發展,市府對於交通、教育、文化、公共建設等各面向均考量市民需求,進行整體規劃,希望提供更好的市政服務。

林市長感謝各界共同推動合作派出所遷建,考量地方發展的治安需求,加上目前派出所地理位置及廳舍空間受限,未來新辦公廳舍遷建至旱溪以東,也與公園用地一起規劃,將可提供治安、交通等多面向更完善的市政服務,提升員警工作環境及為民服務品質。

他也說,台中市治安評比在六都中表現優異,今年春安維護工作也有多項指標六都第一,市府將持續守護治安,讓台中更佳宜居。

此外,林市長也表示,市府推動「文化城中城」計劃,除積極營造中區再生,也希望串聯東、中、西、南、北等區域,近期包括柳川、台中公園日月湖、台中糖廠湖濱生態公園等都已可見到改變;大車站計畫、雙十流域文化生活圈、「台中之心」計畫營造綠園道等也都在推動中,期待區域經過整合後均衡發展,讓大台中快速起飛。

警察局表示,目前第三分局下的東區分駐所及合作派出所都位於旱溪以西,旱溪以東的新興重劃區,沒有派出所設置;且合作派出所位於力行路「力行名邸」國宅大樓,廳舍空間較為狹小,並與太平、第五、第一、第二分局轄區派出所鄰近。

未來合作派出所遷建至東福公園旁的「138公園」預定地後,旱溪以東的東信里等3個里,將改由新建派出所管轄,原合作派出所管轄的合作里等5個里,將改由東區分駐所管轄,藉此強化旱溪東、西兩邊轄區治安,均衡警力配置,屆時兩所轄區人口數都約2萬6,000人,更能發揮治安能量。
(2/10*19)*警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警察局 程先生

聯絡電話:04-2327414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生活安全,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17-02-10
  • 點閱次數: 78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