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青年事務審議會第2次會議落幕 林市長盼青年代表持續成長帶動市政進步

青年事務審議會第2次會議落幕 林市長盼青年代表持續成長帶動市政進步
青年事務審議會第2次會議落幕 林市長盼青年代表持續成長帶動市政進步
台中市首屆「青年事務審議會」自本月6日起一連五天在原台中縣議會召開第2次會議,今(10)日為會議最後一日,市長林佳龍率領局處代表出席備詢。林市長稱讚青年代表做足功課,問政資訊掌握得非常完整,問政水準也與議員相當,讓他學習到很多;而上一次會議青年代表們所提的建言經市府採行比率達67%,均是十分具體寶貴的建議,期盼隨著青年代表的成長,帶動市政持續進步。

教育局長彭富源則表示,青年代表的討論及建議均相當成熟,議會研擬過程非常嚴謹,互動過程也能充分討論,將審議式民主方式充分顯現在青年審議會的運作過程中。

彭局長也說,在第2次的會議中,青年代表關注的議題也相當多元,其論述能力及表述資料收集更為成熟,整體而言,這樣的會議持續運作下去,對台中市的青年的民主參與或個人成長上有非常大的助益。

青年代表郭家禎關心警員因執行勤務產生的保險或理賠問題,建議提高理賠額度,讓基層員警巡邏更無後顧之憂;此外,他也關心路口監視器的維護與成效。

林市長表示,市府已借助民間力量成立基金,若有傷亡情形可增加撫卹金。福利部分,台中市義交已經提升至全國最有保障;義警方面也已責陳警察局研究六都情形,「別人可以的,我們沒有理由不可以」,希望做到六都最好,回饋警消人員對提升台中市治安的努力。

此外,市府也已編列預算,加速促成城市監視器的整合,建置符合台中需要的監視系統,未來更可以透過智慧警政及時運用資訊,甚至透過「大數據」主動辦案。

郭代表也指出,為期50天的柳川創意藝術光景即將於本月12日結束,希望市府研議延長展期至2月14日情人節之後,也能吸引更多觀光人潮;至於柳川兩側騎樓的建築物外觀斑剝,與整治後的柳川造景不相襯,他也期望市府能一併規劃,改善市容。

對此,林市長同意將柳川創意藝術光景的展期延長至情人節之後,並責陳水利局研究後續如何維持適度光影,努力減少人工化、增加自然景觀;他也相信隨著柳川變得美麗,兩邊建物及騎樓景觀應會有適當整建,市府也會協助社區組織周邊環境營造工程。未來柳川二期整治工程將往林森路延伸,從300多公尺延長至1000公尺,並增加河川生態性及防汛安全性。

教育局指出,第1次會議中,青年代表曾於會議中與林市長討論「創客」教育的意義及價值,市府即規劃設置「Maker夢想巡迴教室」推動創客教育,下月將巡迴於全市每個角落,培養學生動手做、做中學、創新應用、獨立研究等能力。

此外,市府規劃中的市民卡、8年100萬棵植樹計畫、陳情系統APP整合等政策,也將納入青年代表建言,讓相關政策的規劃及執行更貼近市民需求。(2/10*7)*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簡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219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7-02-10
  • 點閱次數: 29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