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機關訊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農業暑期見習計畫圓滿落幕,見習學生收穫滿滿!

臺中市政府農業局今(106)年7月1日至7月31日試辦暑期見習計畫,邀請本市設有農業類科之高中(職)學生參與,搭配「青年加農 賢拜傳承」之輔導資源,達到推動農校學生之職涯探索,也讓參與見習的學生累積農業的實務經驗與學習操作技能;本市新社高級中學訂於106年9月8日上午10時假該校圖書館三樓會議室舉辦「106年度臺中市立新社高級中學參與『青年加農 賢拜傳承』暑期見習活動成果發表暨結業式」。
本次見習活動共計19位新社高中學生參與,並依其學習興趣,媒合至8位賢拜處見習,所學習的產業類別包括葡萄、梨、香菇、小番茄、柑橘、甜柿及溫室栽培等。學生於見習期間,每日至賢拜農場認真學習,並將所學記錄成冊,賢拜亦無私且細心的教導及解說,經歷1個月的見習活動後,參與的學員表示,很高興有機會能實際操作及體驗農業,見習所學相當充實,可學習到較全面的經營農業知能,透過參與本計畫,提高了未來從農的意願,也對農業的未來更具信心。
農業局表示,為將人才之培育能更加往下紥根,也讓學子們除了學習課本上的理論知能外,亦能有機會驗證所學與學習實務上的操作技巧,特地將「青年加農 賢拜傳承」計畫結合本市之「青年希望工程」計畫,將輔導對象擴及高中(職)學生,以進一步培育具創新經營與持續學習能力之農業接班人,增加本市農業生力軍。

聯絡人:農業局農會輔導休閒農業科 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轉5640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4-17
  • 發布日期: 2017-09-0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農業局
  • 點閱次數: 269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