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機關訊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公告徵收東區20M-70道路開闢工程用地需要東區旱溪段272-150地號等2筆土地,合計面積0.016000公頃,並一併徵收其土地改良物

臺中市政府 公告
發文日期:中華民國106年10月11日
發文字號:府授地用字第1060218583號
主旨:公告本府辦理東區20M-70道路開闢工程,奉准徵收東區旱溪段272-150地號等2筆土地,合計面積0.016000公頃,並一併徵收其土地改良物1案。
依據:
一、內政部106年9月29日台內地字第1060068768號函。
二、土地徵收條例第18條及其施行細則第21條規定。
公告事項:
一、需用土地人:臺中市政府。
二、興辦事業之類別:交通事業。
三、核准徵收之機關及文號:內政部106年9月29日台內地字第1060068768號函核准徵收。
四、徵收土地詳細區域及補償費金額:詳見徵收土地圖說及徵收土地地價、農作物補償費清冊,以上圖冊分別陳列於本府地政局及東區區公所公開閱覽。
五、公告期間:30天(自民國106年10月12日起至民國l06年11月13日止)。
六、依土地徵收條例第23條規定,奉准徵收之土地或土地改良物自公告日起,除於公告前因繼承、強制執行或法院之判決而取得所有權或他項權利,並於公告期間內申請登記者外,不得分割、合併、移轉或設定負擔。土地權利人或使用人並不得在該土地為建築改良物之新建、增建、改建或採取土石、變更地形或為農作改良物之增加種植。其於公告時已在工作中者,應即停止。共有分管之耕地,部分被 徵收者,土地所有權人得於徵收補償地價發給完竣前,申 請共有物分割登記或應有部分交換移轉登記,不受前項不得分割、移轉規定之限制。
七、依土地徵收條例第24條規定,被徵收土地或建築改良物之所有權或他項權利,以公告之日土地登記簿或建築改良物登記簿記載為準。但於公告前因繼承、強制執行、法院之判決或其他依法律規定取得土地或建築改良物之所有權或 他項權利而未經登記完畢者,其權利人應於徵收公告期間內,向本府申請將其權利備案。
八、依據土地徵收條例第30條及其施行細則第30條規定,被徵收之土地依照徵收公告期滿次日起算第15日之當期市價(含變動幅度)補償其地價,該市價及變動幅度係經本市地價評議委員會評定。
九、本案土地於本公告期滿後,由本府訂定發價日期另函通知權利人領取,逾期不領者,視為拒領,即依土地徵收條例第26條規定存入土地徵收補償費保管專戶保管,視同補償完竣,並於保管後通知應受補償人,自通知送達發生效力之日起,逾15年未領取之補償費,歸屬國庫。
十、土地徵收條例第36條規定:「被徵收之土地或建築改良物原設定之他項權利因徵收而消滅。其款額計算,該管直轄市或縣(市)主管機關應通知當事人限期自行協議,再依其協議結果代為清償;協議不成者,其補償費依第26條規定辦理。」,故本案工程範圍內之徵收土地或建築改良物有設定他項權利者,請於公告期滿15日內自行協議,協議不成,本府將依上開規定辦理。
十一、如被徵收土地經稅務機關查有欠稅,於發給補償費時代為扣繳。如訂有耕地三七五租約者,依平均地權條例第1l條、土地徵收條例第35條、土地或土地改良物徵收補償費核計核發對象及領取辦法規定,於發給地價補償費時,將地價補償費3分之1,補償於耕地承租人。
十二、依土地徵收條例第8條規定,徵收土地之殘餘部分,因面積過小或形勢不整,致不能為相當之使用者;或徵收建築改良物之殘餘部分不能為相當之使用者,所有權人得於徵收公告之日起1年內以書面向本府申請一併徵收,逾期不予受理。
十三、本徵收案件經核定之徵收計畫書,預定開工日期為l06年12月開工,107年6月完工。
十四、依土地徵收條例第9條規定,被徵收之土地,除區段徵收及本條例或其他法律另有規定外,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原土地所有權人得於徵收公告之日起20年內,向本府申請照原徵收補償價額收回其土地,該申請經查明合於規定報經內政部核准後,原土地所有權人應於通知送達6個月內繳還原受領之補償地價,逾期視為放棄收回權。
(一)徵收補償費發給完竣屆滿3年,未依徵收計畫開始使用者。但其情形,係因不可歸責於需用土地人之事由者,不得申請收回土地。
(二)未依核准徵收原定興辦事業使用者。
(三)依原徵收計畫開始使用後未滿5年,不繼續依原徵收計畫使用者。
十五、異議及行政救濟之提起:
(一)依據土地徵收條例第22條規定,權利關係人對於公告事項如有異議者,得於公告期間內檢具有關證明文件以書面向本府提出,逾期不予受理。
(二)權利關係人如不服本案內政部核准徵收處分者,請依訴 願法第14條及第58條第1項規定:「訴願人應繕具訴願書經由原行政處分機關向訴願管轄機關提起訴願。」,自公告期滿之次日起30日內,繕具訴願書,經由內政部向行政院提起訴願。
(三)權利關係人如係對徵收補償價額有異議者,得於公告期間屆滿次日起30日內以書面向本府提出異議,本府接受異議後即查明處理,權利關係人不服查處結果者,本府得提請地價評議委員會復議,復議結果仍不服者,權利關係人得依法提起行政救濟。
如有疑義,請洽地政局地用科承辦人:吳桂香 電話:04-22170760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土地建築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4-17
  • 發布日期: 2017-10-1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政局‧地用科
  • 點閱次數: 293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