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認識臺中 > 國際姊妹市暨友好城市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加拿大緬尼托巴省溫尼辟市 Winnipeg, Manitoba, Canada

國際姊妹市暨友好城市
締結性質 姊妹市
市徽 加拿大緬尼托巴省溫尼辟市  Winnipeg, Manitoba, Canada
城市名稱 加拿大緬尼托巴省溫尼辟市 Winnipeg, Manitoba, Canada
城市簡介

溫尼辟市(City of Winnipeg)位於加拿大與美國國界北方110公里處,面積465.16平方公里,人口約74萬人,是大西洋與太平洋海口中間通路,並居於鐵路橫貫的中心點,交通甚為便捷,是加拿大重要城市之一。

溫市是緬尼托巴省省會,市議會是一督導機構,由市長與15位市議員所組成,市長及市議員均為4年改選一次。市議會是市的立法機關,制定政策,經由常務委員會來管理民政各部門之行政事宜,對市政運作發揮了高度服務水準。

由於溫市地處北美中間,地理位置優越,現已為加拿大中部工業,交通及產品配銷中心,為加國第7大城,以出產瓷器、皮毛及羊毛品聞名於世。皇家溫尼辟芭蕾團是世界四大芭蕾舞團之一,頗得皇家人士讚賞。緬省百年紀念藝術中心擁有音樂廳、天文館、博物館及研究中心四所建築場所,堪稱為緬省的文化城。

締盟日期 1982-04-02
雙方主持人 市長林柏榕
市長威廉諾瑞(William Norrie)
締盟地點 臺中市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外交事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9-13
  • 發布日期: 2018-05-0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秘書處‧國際事務科第二股
  • 點閱次數: 1190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