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認識臺中 > 國際姊妹市暨友好城市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韓國忠清北道忠州市 Chungju, North Chungcheong Province, Republic of Korea

國際姊妹市暨友好城市
締結性質 姊妹市
市徽 韓國忠清北道忠州市  Chungju, North Chungcheong Province, Republic of Korea
城市名稱 韓國忠清北道忠州市 Chungju, North Chungcheong Province, Republic of Korea
城市簡介

忠州市(City of Chungju) 面積983.9平方公里,人口約21萬人,位於朝鮮半島的中心,南漢江及達川江會合之處,北與首爾市(Seoul)相距147公里,在三國時代為高麗、百濟及新羅三國必爭之地,因而形成獨特之三國混合文化。

忠州市現轄有1邑(鄉),12面(村)及12洞(里),市議會計有議員19名,設3個常務委員會。忠州市現有2所大學,2處工業區及忠州多功能水壩,附近並有月岳國家公園、彌勒寺、彈琴台、丹陽8景及水安堡溫泉等觀光勝地。特產有忠州蘋果、稻米、桃、蘇臺甘栗及南漢江鹹菜等。

忠州世界武術聯盟建立於2002年10月2日,現有46個會員國,39個團體,旨在促進世界武術團體之間的友好交流,繼承和發展各國傳統武術,並奠定忠州名符其實的「世界武術之鄉」地位。忠州市既是農村經濟、文化、科技的中心,又是聯結韓國東西南北各大、中城市的交通樞紐,係韓國少見之產業、學術、文化及觀光等方面均衡發展的都市。

締盟日期 1969-11-27
雙方主持人 市長林澄秋
市長尹泰興
締盟地點 臺中市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外交事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8-27
  • 發布日期: 2018-05-0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秘書處‧國際事務科第二股
  • 點閱次數: 782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