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認識臺中 > 國際姊妹市暨友好城市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菲律賓共和國馬加智市 Makati, Republic of the Philippines

國際姊妹市暨友好城市
締結性質 姊妹市
市徽 菲律賓馬加智市Makati City, Philippine
城市名稱 菲律賓共和國馬加智市 Makati, Republic of the Philippines
城市簡介

馬加智市(City of Makati)面積27.36平方公里,人口約58萬人,位於菲國首都大馬尼拉都會區內。馬市在教育、商業金融及科技業具有高度國際化的環境及發展潛力,是菲國的金融及商業中心,亦是菲國成長最迅速的城市之一,菲國主要國際機場即設於該市。

該市中央商業區(CBD)內擁有對該國經濟發展重大影響力的馬加智商業俱樂部,菲律賓證劵交易所,歷史最悠久的菲律賓島銀行(BPI),其他知名的國際公司如IBM、Citibank(花旗銀行)、Ayala公司、JG Summit 控股公司等在該市亦設有總部或辦事處。菲律賓境內最高的PBCom大樓(高265公尺)坐落於區內Ayala大道上,貫穿CBD的Ayala大道享有「菲律賓的華爾街」之美譽。

馬市設有知名的亞洲管理學院(AIM)、Assumption學院、Colegio de San Agustin學院、加智大學(Pamantasan ng Makati)以及附屬於Ateneo de Manila大學的Ateneo研究院等教育機構,是菲國的高等教育重鎮,其中Ateneo研究院的法學院是菲律賓全國頂尖的法學院之一。

2004年7月27日馬市市長Jejomar Cabauatan Binay, Sr.率團蒞市與本市締結姊妹市,此後雙方往來密切,關係友好。

締盟日期 2004-07-27
雙方主持人 市長林柏榕
市長Jejomar Cabauatan Binay, Sr.
締盟地點 臺中市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外交事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9-13
  • 發布日期: 2018-05-0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秘書處
  • 點閱次數: 2671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