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義交增添500名生力軍 林市長盼共同維護民眾行的安全

中市義交增添500名生力軍    林市長盼共同維護民眾行的安全
中市義交增添500名生力軍 林市長盼共同維護民眾行的安全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交通義勇警察大隊再擴編500名生力軍,目前總人數為1330名,市長林佳龍今(22)日出席成立大會為義交加油打氣,他強調,沒有完善大眾運輸系統是「市民的痛」,市府將在2年增加1千名交通義警,警民合作,為市民建構「人本、便利、安全」的交通環境。

為強化臺中市交通安全維護工作,臺中市政府警察局今日舉行擴編500名義交生力軍成立大會及實施第一次常年訓練,未來新的生力軍將加入交通疏導協勤行列,展現守護臺中市交通安全的決心。

「義交儲訓只許成功!」林市長指出,在他的臉書市民選出10大民怨,其中有5項與交通有關,包括路不平、塞車等,臺中市沒有完善大眾運輸系統是市民的痛,但建構大眾運輸需要時間,因此他邀請臺中市警友會理事長林戊坤擔任義交大隊長,將在2年儲訓1千名交通義警。

他強調,警力有限,交通義警儲訓是重要且榮譽的事,未來將在易壅塞路段、交流道匯集等處指揮交通、排除事故,可機動、靈活且有效抒解塞車問題,目前市府努力爭取追加預算,最快今年下半年開始實施,相信車輛流量速度將可提升20%。

另外,有關義交所需的標準服裝、配備等,林市長表示,除市府編列預算外,也號召民間企業家與社會共同響應,共同努力建構「人本、便利、安全」的交通環境。

林市長也指出,城市的發展需要良好交通,尤其是大眾運輸系統,包括車流、人流、物流及經流才能快速安全無障礙流動,他擔任市長的第一件事就是落實政見,針對臺中市現實情況量身打造,建構「複合式交通網」。

他強調,臺中市有自屬的都市格局,道路為幅射狀,由火車站向市中心擴散,而且道路寬度不足,以目前佔去2車道的BRT,已經影響其他車輛的通行權與安全,而唯一興建中的綠色捷運,也沒有完整交叉路網與環狀化,因此運量受到限制,還有轉乘問題,如何透過捷運串連四通八達的路網,也是相當大挑戰。

他說,依臺中市民通勤習慣,有五成民眾使用機車、四成利用自用車,機車肉包鐵並不安全,導致臺中交通肇事率及死傷人數相當驚人,是臺灣平均2倍。為此,他提出「大臺中123」奠基工程,也就是1條山手線、2個國際港、3大副都心,希望從根本做起。

林市長提到,山手線將透過環狀鐵路系統,將臺中交通串連起來,搭配捷運MRT、轉運站、公車、自行車等,建構複合式交通系統,形成完整運輸路網。另外,清泉崗空港、臺中港雙港輕軌捷運的建置,如此,臺中就會發展出特有的大眾運輸系統。

警察局表示,統計截至目前104年市警局義交人員總人數為1,330名(原有830名加上擴編500名),計劃於104年8月至11月將再招募培訓500名,並於105年1月1日投入協勤,兩年內總人數將達1,830人,未來將在14個轄區各分局來統合運用,彈性靈活調度。(3/22*8)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吳小姐

聯絡電話:04-23281707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15-03-22
  • 點閱次數: 29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