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火車站到靜宜公車專用道公車路線重疊 免擔心搭錯車或轉彎問題

市長林佳龍今(23)日宣布藍線BRT改為「優化公車專用道」,有媒體報導指出,有民眾認為「公車不見得是像BRT走直線,可能會轉彎,在轉彎的時候可能會造成橫向車道汽機車的阻塞。」對此,交通局強調絕不會如此,因為從臺中火車站到靜宜大學之間,除原有雙節公車外,將加入專用道的海線方向公車路線完全重疊且都走直線不會轉彎,且原本藍線BRT車站公車都站站停,不會有搭錯車的問題。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即將於今年7月8日行駛臺灣大道公車專用道的公車路線,都是往返市區與沙鹿、梧棲、清水等海線地區的班次。而目前藍線BRT行駛於臺中火車站與靜宜大學之間。未來不論單節或雙節公車,行駛在專用道上的班次彼此都重疊,也正是如此,才有共同行駛專用道的必要性。

他進一步指出,臺中火車站與靜宜大學之間的公車如果要轉彎到其他方向的道路,就不會被納入公車專用道之中。因此,民眾只要在這個區間的專用道車站搭車,公車不會轉彎,原本藍線BRT車站公車都站站停,不會有搭錯車的問題。

王局長強調,將全力推動臺灣大道幹線公車統一識別系統,不論單節或雙節,公車顏色一致,且加入專用道的公車都將以低底盤的公車為主,外型亮眼,今年7月8日後,將可形成臺中市的「城市移動地標」。(3/23*1)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15-03-23
  • 點閱次數: 45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