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市府查核侷限空間勞工作業安全 降低工安危險

市府查核侷限空間勞工作業安全 降低工安危險
市府查核侷限空間勞工作業安全 降低工安危險
為提升雨水下水道、人孔、化糞池等「侷限空間」的勞工作業安全,臺中市政府水利局、勞工局3月起已共同查核15件侷限空間作業工程,檢查勞工作業的設備及環境安全,不符合規定者都已限期改善,希望降低工安危險。

水利局表示,侷限空間是「密閉空間」或「部分開放且自然通風不足的空間」,這樣的環境中常見的危害氣體,包括缺氧、沼氣(如硫化氫、甲烷)或工作用的有機溶劑等,如果殘留於作業空間,容易引發勞工危險。而水利局主管的雨(污)水下水道工程就屬於侷限空間的一種,安全設備設置查核必須落實,才能確保勞工安全。

這次水利局與勞工局勞動檢查處一同進行勘查,在現場都要求施工人員實地操作危害氣體檢測、作業空間通風換氣、使用背負式安全帶及勞工動態偵測器,並檢視自主檢查紀錄表,要求廠商依標準作業程序施工,確實檢查現場危害氣體含量、施工人員是否配備合格的安全設備,以落實勞工安全衛生教育訓練及危害告知宣導。(3/24*16)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水利局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3709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發布日期: 2015-03-24
  • 點閱次數: 133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