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林市長宣布補助建國市場3、4樓住戶 每戶40萬元拆遷安置費

林市長宣布補助建國市場3、4樓住戶 每戶40萬元拆遷安置費
林市長宣布補助建國市場3、4樓住戶 每戶40萬元拆遷安置費
臺中市長林佳龍今(24)日一早到建國市場視察時宣布,市府將針對居住於市場3、4樓共176戶的住家,每戶補助40萬元的市場拆遷安置費,相關法令已於昨日在市政會議上通過,待市議會通過後即可執行。

市府經濟發展局表示,坐落於東區的建國市場因鐵路高架化、都市更新及火車站新建等需要,未來將遷至進化路上台糖專用區「市116」市場用地內。目前於建國市場的1、2樓及臨時攤商將安置搬遷到新市場,但礙於規定當地共計176戶的3、4樓住戶,卻無法於新市場安置,為此住戶積極向市府爭取拆遷安置費用。

林市長上任後就指示經發局、法制局與財政局等相關局處,研擬修訂「臺中市改建公有零售市場補助費安置費發給辦法」,只要配合公有零售市場改建,依限返還住宅的房屋使用人,將可每戶發給安置費40萬元,住戶多年爭取,終於漸露曙光。

市府經發局今日於建國市場2樓舉行說明會,由林市長親自向在場50多名住戶說明發放安置費的辦法,立法委員黃國書、市議員何敏誠、邱素貞、李中、鄭功進等人,也都到場關心。

林市長感謝到場的四位議員,並希望各位議員能支持該案,希望今日臨時會開議就可通過。議員們也都表達支持之意。

林市長也特別感謝住戶多年的爭取,他解釋,過去法規僅給予店鋪補助,但住戶卻沒有,藉由這次修改法規,住戶們不僅爭取到權益,更為未來老舊市場的改建建立制度,擁有新的法規依據,讓臺中的都市更新邁向新時代。

住戶於林市長說明後熱烈發言,有住戶表示希望也能優先承租社會住宅。林市長說明,建國市場居民,除了40萬安置費外,也能登記抽籤社會住宅,雙管齊下。

對於市府提出的方案,在建國市場3樓居住43年,並於2樓從事美髮業,今年已68歲人稱「蘭花姐」的鄒陳美珠女士說,雖然40萬元並不多,但仍是非常感恩的接受,對於林市長的幫忙,也非常感謝。

蘭花姐也說,3、4樓房屋一間僅7至8坪,空間侷促,且自921地震後即四處漏水,目前住戶中不少人是中低收入戶,根本無力買房子,市場拆遷後,她可能會與丈夫、住在4樓的兒子另外租屋。(3/24*10)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王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532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5-03-24
  • 點閱次數: 29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