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讀經考狀元 2015年全球經典會考受理報名

推廣全球經典名著,培育全民讀書風氣,由中華經典研究學會主辦、臺中市政府教育局協辦的「2015年全球經典會考」將於5月24日上午8時在臺中公園登場,考科包含論語、大學、中庸等中文經典,以及莎士比亞14行詩、仲夏夜之夢、崇正日文讀本等英日文經典,報名自即日起至4月10日止,歡迎海內外各年齡層民眾挑戰狀元!

主辦單位中華經典研究學會表示,全球經典會考已連續舉辦十多年,希望藉此培育全民讀經風氣,參賽年齡不拘,每年均吸引許多民眾報名參加,年齡最長的九十多歲,最小的只有二歲,甚至還有外籍人士。

臺中市議員、中華經典研究學會終身志工賴義鍠也說,聖賢的教誨才是安定社會的根源,現在社會紛亂,需要加強推廣讀經風氣,歡迎大家一起參與。

中華經典研究學會說明,考科分為中文經典、英日文經典2類別,各類別依難度分初等(秀才)、中等(進士)、高等(狀元)3等次,會考方式有背誦及口頭接龍,完成會考的考生,現場可以戴上狀元帽、敲狀元鑼、再過狀元橋,從中感受「高中狀元」的喜悅。

中文經典包含論語、大學、中庸、孟子、老子、莊子、易經、詩經、唐詩、三字經、千字文、百家姓、弟子規、孝經、心經、金剛經等,英日文經典則有莎士比亞14行詩、仲夏夜之夢、柏拉圖蘇氏自辯、崇正日文讀本等,報名自即日起至4月10日止。(3/24*15)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教育局社會教育科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500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5-03-24
  • 點閱次數: 38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