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校園延長開放時間 林市長:改善臺中市民運動休閒空間不足

校園延長開放時間 林市長:改善臺中市民運動休閒空間不足
校園延長開放時間 林市長:改善臺中市民運動休閒空間不足
為增加市民休閒空間,臺中市教育局延長中小學校園開放時間至晚上10點,讓校園變成民眾空閒時運動、休閒場所,解決運動場所不足的問題,目前已有47所中小學延長開放至晚間10點,預計105年落實到全市中小學;市長林佳龍表示,讓民眾下班能運動、散步,這樣簡單的小確幸,就是讓市民有感的政策!

為向民眾宣傳這項利多,教育局今(24)日晚間在西屯區長安國小舉辦記者會,由臺中市長林佳龍、教育局副局長邱乾國、西屯區長何國裕等人一同點亮「校園開放之燈」,林市長也和民眾一起跑步、和來到校園散步休息的民眾聊天,體驗下班後在校園休閒的樂趣。

剛剛與民眾跑完步的林市長說,跑完一圈,別人都臉不紅氣不喘,自己卻覺得很喘,這是因為他住的西區很多是大樓,下班後想要運動,都找不到適當場地。所以,這讓他深感運動空間的重要,相信這次的政策能夠帶給市民更多的運動休閒空間。

林市長說,大部分校園都只開放到晚上7、8點,許多民眾建議延長校園開放時間,與市府教育局研議後,發現花很少的經費延長照明、水電、警衛時間,就能點亮校園,讓市民能吃飽散步、下班安心運動,讓媽媽們練排舞不會被趕,這樣簡單的小確幸,就是讓市民有感的政策!

林市長表示,鼓勵中小學校園開放是他上任百日有感行動方案之一,鼓勵全市中小學在非上班上學期間延長校園開放,提供社區活動場地,鼓勵民眾走出戶外,養成運動習慣,讓臺中市每個角落都可運動休閒。

教育局指出,延長校園開放時間分三階段,第一階段臺中市已有47所中小學延長開放時間;第二階段預計今年9月新增75所中小學;第三階段則是105年全市中小學全面實施;但偏鄉地區或特殊因素的學校,則採專案處理,保留彈性。

教育局表示,未來等相關預算編列到位後,將會視學校設備,補助照明、監視器等設備,以及警衛加班費等相關經費,不會增加學校負擔。(3/24*16)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教育局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310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5-03-24
  • 點閱次數: 45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