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主動關懷多重障礙家庭照顧者 社會局全面提供支持服務

主動關懷多重障礙家庭照顧者  社會局全面提供支持服務
主動關懷多重障礙家庭照顧者 社會局全面提供支持服務
目前臺中市18歲以下具有多重障礙的兒童及少年約750位,為了協助這些兒少及其家庭,臺中市政府社會局今(25)日在台中啟聰學校舉辦親職教育講座,提供家庭照護、社會福利資源、就業等資訊,也希望藉此增加家庭照顧者相互交流的機會,分享照護心得。

社會局指出,多重障礙是指同時具有兩種(含)以上障礙的狀況,例如同時是視障與聽障者,家庭照顧者往往是這群孩子的重要支持力量,但在教養過程中經常面臨心理上的壓力與處理上的難題,尤其是子女長大就業的關鍵時刻。

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表示,臺中市政府特別訂定「18歲以下多重障礙兒童少年家庭實施計畫」,經費來自臺中市公益彩券盈餘分配金基金,由專業社工透過電訪、面訪、辦理親職教育講座及暑期課後支持服務活動等方式,評估兒童少年及其家庭問題需求,進行社會福利諮詢與資源連結,希望能為這些家庭提供充足的支持性服務。

這場講座吸引許多家長報名,並帶著小孩前來,相互交流照顧心得,也為彼此打氣,氣氛輕鬆溫馨。社會局還準備內有身心障礙福利資源內容的隨身碟供在場民眾索取,未來也將發放身心障礙福利資源小手冊,提供身障家庭參考所需資訊。(3/25*6)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社會局社工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5344678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5-03-25
  • 點閱次數: 41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