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其他資訊 > 相關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助弱勢求職者找頭路 中市府設「特定對象個案管理站」

助弱勢求職者找頭路 中市府設「特定對象個案管理站」
助弱勢求職者找頭路 中市府設「特定對象個案管理站」

台中市政府勞工局為協助中低收入戶、更生人、未升學未就業青少年、新住民、脆弱家庭等有就業意願,但遇到就業障礙或缺乏就業技能的求職者就業,於豐原陽明市政大樓1樓建置「特定對象個案管理站」,提供專屬就業服務計畫,並運用中央或市府多元獎助方案,去年計協助513名個案成功就業,開創人生新契機。

勞工局代理局長羅群穆表示,「特定對象個案管理站」已與各機關及民間團體建立完整轉介合作機制,受理轉介後,由個案管理員提供一站式就業服務,依個案狀況擬訂個別化需求尋職計畫,包含提供就業諮詢、職缺媒合、陪同面試、就業促進研習、支持性成長團體活動、履歷健診、職涯諮詢等就業協助措施;另運用中央與市府多元獎助方案,如補助廠商進用特定對象,每人僱用獎助措施每月9,000元至1萬3,000元,以及台中市弱勢勞工就業協助計畫補助弱勢勞工生活費、租屋費,每人一次6,000元等,協助求職者排除就業障礙。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長李美麗指出,109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原就處於弱勢的求職者就業情況更加困難,他們常面臨的問題包括不會寫履歷、不知如何聯繫預約面試、不會運用科技資訊管道求職,甚至有部分民眾因多次求職受挫而失去信心,成為「怯志工作者」。

李處長強調,「特定對象個案管理站」的個案管理員擁有傾聽、耐心等特質,透過主動式個案管理就業服務,如就業諮詢、推介職缺、求職面試陪同服務、就業後關懷訪視等,提供就業弱勢民眾「一對一」長期陪伴,歡迎至台中市就業服務處特定對象個案管理站(豐原區陽明街36號1樓,電話:04-22289111分機36215)洽詢,將有專人提供服務。(2/16*7)*勞工局

聯絡人:台中市就業服務處 江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6218

  • 市府分類: 便民服務,生活資訊,勞工事務
  • 發布日期: 2021-02-16
  • 點閱次數: 1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