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其他資訊 > 相關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安心過好年!中市春節提供COVID-19看診用藥服務不打烊

112快篩陽流程
112快篩陽流程

春節服務不打烊!近期國內疫情有升溫趨勢,為利COVID-19確診個案順利就醫,符合資格病患可儘速取得公費抗病毒藥劑,降低重症風險,台中市政府衛生局已協調全市醫療院所春節期間提供實體門診、視訊看診及抗病毒藥物調劑等服務,讓市民安心過年。

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非常感謝全市醫事人員堅守崗位維護市民健康,在長達10天的假期中,許多醫事人員犧牲假期,堅守防疫第一線;也提醒春節時確診者居家隔離期間,如有緊急或重症就醫需求,為爭取黃金就醫時間,請撥打119提供緊急救護服務;非急重症有就醫需求,可自行駕車或由親友載送前往醫療院所就醫。

曾局長說明,春節期間發放密切接觸者家用快篩試劑也不打烊,已委託全市社區藥局協助發放,確診者同住親友於自主防疫0+7期間,如有快篩試劑領用需求,持確診者居家隔離通知書、身分證件及領用人身分證件至合作的社區藥局,即可免費領用每人4劑家用快篩試劑;確診者同住親友於自主防疫期間,陰性可正常生活,如為陽性時,可洽詢醫療服務。

衛生局表示,民眾春節假期外出時,應注意個人衛生防護措施,落實勤洗手、室內戴口罩,留意自身健康;另也提醒確診個案同住親友與室友,請注意自身狀況,有症狀時應快篩,必要時儘速就醫維護健康。春節期間有COVID-19看診等需求的民眾可於衛生局網站( https://reurl.cc/DXVG9E )查詢相關資訊,或撥打就醫轉介專線0928-912578、市民專線1999洽詢。(1/17*6)* 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

聯絡電話:04-2526539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1-19
  • 發布日期: 2023-01-17
  • 點閱次數: 2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