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其他資訊 > 相關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盧市長除夕談話影片亮相 祝福市民「錢兔似錦、新年快樂!」

盧市長除夕談話影片亮相 祝福市民「錢兔似錦、新年快樂!」
盧市長除夕談話影片亮相 祝福市民「錢兔似錦、新年快樂!」

今(21)日是除夕,在家戶團圓的日子裡,台中市長盧秀燕特別於臉書獻上一段談話影片,她手抱可愛的兔年娃娃,以市府家戶春聯「錢兔似錦」及喜氣洋洋的鞭炮裝飾為背景,向所有市民拜年,祝福市民「鴻兔大展、錢兔似錦、兔年行大運!」

盧市長表示,感謝所有堅守崗位值勤的同仁,包括警消、醫護、交通運輸、國軍弟兄及各行各業的留守人員,有了他們值勤付出、守護台中安全、維持城市服務系統運作,市民才能安心團圓過好年,他們都是城市英雄,有他們真好,大家在春節期間出遊走春,看到堅守崗位的人員,記得說聲「謝謝!」

盧市長說,過去一年充滿挑戰,因疫情和全球情勢,工作、生活、經濟,甚至求學都受到嚴重影響,但是市民家人努力奮鬥、挺過難關,在虎年最後一天,應給自己拍拍手、按個讚;市府團隊在愈是困難時,愈是守在市民家人身邊,為照顧確診者,市府共發出114萬份確診關懷包,並開設超過5千場快打站,為近2百萬長者和孩子注射疫苗,這兩項紀錄雙雙創下全國第一的好成績。

「疫情期間不向病毒低頭!」盧市長指出,市府除全力對抗疫情,更加大力道拚經濟,台中屢獲中央肯定,11項經濟指標全國第一,企業也看好台中市場,投資台中金額突破2兆元,失業率3.6%更是六都最低,此外,第四屆台中購物節,全國民眾爆炸性踴躍參與,光外縣市民眾在台中市消費登錄金額就高達100億元,而總消費登錄金額更突破358億元,再度刷新歷史紀錄。

盧市長表示,市府把每個孩子捧在手心上,台中市獲得天下雜誌評比為「教育王」,生育津貼由1萬元加碼變2萬元,公托5倍增,營養午餐補助和外師人數皆六都第一。明天就是兔年的開始,新的一年市府不會因過去的好而自滿,而是好還要更好,必須更加努力,今年送給市民的家戶春聯是「錢兔似錦」,不但是市府對市民家人的祝福,更是未來一年最重要的施政目標,那就是全力拚經濟,讓台中更繁榮富裕,市民生活更好!

盧市長強調,市府在空品、治安、公安、食安上,會更努力守護市民家人的健康和安全,在教育、文化、社福、交通和建設等各方面也都要更進步。城市面臨的挑戰不會停歇,但她會堅定守護台中,促進市民和諧團結,讓城市正向加速前進,讓市民更幸福、台中更宜居。

「台中是我們的家,市民就是家人!」盧市長於影片最後說,新的一年,大家一起努力,讓台中這個家更好,市民家人更彼此關心相愛,並祝福市民「平安健康、錢兔似錦,新年快樂!」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市長施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1-21
  • 發布日期: 2023-01-21
  • 點閱次數: 1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