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其他資訊 > 相關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2023台灣國際五金工具博覽會登場 300家業者齊拚疫後外銷商機

來賓合影
來賓合影

台灣手工具工業同業公會主辦的「2023台灣國際五金工具博覽會」今(4)日在台中國際展覽館盛大開幕,超過300家業者參展,三天展期預估吸引超過15個國家、上百個「國際採買團」以及3萬人次觀展人潮,同時舉辦商機媒合及高峰論壇,是疫情後最大規模的五金專業展。副市長王育敏表示,「台灣製造、品質保證」,手工具業者不斷精進,把台灣手工具業推向國際,感謝所有手工具業者的努力,打造出手工具的王國,期待在各界攜手協力下,大家訂單暢旺、業績長紅!

王副市長表示,大家都是台灣之光,也是台中之光,「把簡單的事情做的不簡單」,現在全國 2,400家手工具業者,在中部地區就占7成,台中市府也全力支持手工具業者,有任何需要,市府經發局一定跟大家站在一起。王副市長也提到,除今日辦理活動台中國際展覽館,台中也打造國際會展中心,最多可容納4千多個攤位,為全國最大,預計明年可完工、後年開幕,期待未來可以移到更大的國際會展中心,舉行更盛大的博覽會。

王副市長表示,市府也在市長盧秀燕「台中富市三」經濟發展政策下,與產業比肩齊拚經濟,「前店」以國際級會展中心提供企業展銷平台,預計114年底即可落成啟用,「後廠」加速產業園區開發、加強產業技術能力,以及「自由港」落實輕稅簡政、協助企業投資台中,全方面完善產業投資環境,有中央支持、地方加持和大家的努力,明年一定會越來越好。

台灣手工具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賴亮孜表示,過去幾年產業面對烏俄戰爭、通貨膨脹、缺工缺料、貿易戰及疫情衝擊下較為辛苦,台灣在逆境之下仍為國際採購首選、出口相對優異,顯見品質與聲譽穩固,今年第四季將迎來「出口回彈轉正」,是全球買主採購的最佳時機,此次展覽即為產業外銷的最佳平台,同時台中又有產業群聚地利之便,主打「一站式採購計畫」,協助國際買主得以串聯觀展、訪廠、訂單洽談等商務行程,廣受參展廠商與買主期待。

經發局說明,此次展覽強化商機媒合與交流,現場提供專區供參展商與買主洽談,藉以提升訂單成功率與供應鏈串聯。另為協助產業及民眾了解未來產業趨勢,將延續舉辦去年備受產官學界好評的「五金工具產業創新高峰論壇(TiTE Conf)」針對智慧製造、資安、AI應用、低碳經濟時代因應策略和全球數位商貿等議題,邀請漢翔、千附、亞馬遜和阿里巴巴等知名業者及產業專家蒞臨分享,延伸展會效益。

今日活動,總統府資政沈榮津、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經濟部產業發展署副署長陳佩利、經濟部國際貿易署組長楊佳憲、立法院立委何欣純、台中市議員黃佳恬、鹿港彰濱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理事長陳麗如、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伯佳、台灣螺絲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蔡圖晉、社團法人台灣螺絲貿易協會理事長陳和成、臺灣木工機械工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林嘉信、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執行長賴永祥、逢甲大學董事長高承恕等貴賓皆出席共襄盛舉。(10/4*16)*經發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黃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13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0-04
  • 發布日期: 2023-10-04
  • 點閱次數: 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