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其他資訊 > 相關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流感校園接種 盧市長:不會有高端

盧市長致詞
盧市長致詞

公費流感疫苗開打,中央提供各縣市公費流感疫苗為賽諾菲、國光、東洋及高端等四家廠牌的四價流感疫苗,台中市議會第四屆第2次定期會今(6)日召開,市議員江和樹關心學校學生和孩童,有家長擔心是否會施打到高端流感疫苗。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台中校園不會有高端,若家長偏好高端,也尊重可選擇自行到診所施打。

盧市長強調,台中市的學生和幼兒,在校園內不會注射到高端流感疫苗,但若有家長偏好讓小孩打高端流感疫苗,也會尊重,家長可選擇帶孩子自行到診所施打。

衛生局回應,台中市獲配的流感疫苗,國光及賽諾菲約占八成,高端僅約佔全部疫苗總量十分一,台中有32萬多名學生需接種,考量疫苗獲配量,校園集中接種流感疫苗,會以國光及賽諾菲為主,請家長簽署接種同意書後,學生在校集中接種。

衛生局表示,依據中央「112年度流感接種計畫」,校園接種日期是經學校、衛生所與承接醫療院所共同協調排定,為避免重複接種情事發生,如學校接種日,學生因故未能配合在校接種,後續可持學校發給之「補種通知單」前往合約院所接種。合約院所名單請至台中市政府衛生局網站(https://www.health.taichung.gov.tw/1606104/post)流感防治專區查詢。(10/6*8)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0-06
  • 發布日期: 2023-10-06
  • 點閱次數: 6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