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其他資訊 > 相關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白陽聖廟秋祭敬天祈福 中市民政局長感謝散播安定力量

一貫道總會白陽聖廟秋季祭祀暨功德祿位榮列典禮,各組線後學齊聚追思
一貫道總會白陽聖廟秋季祭祀暨功德祿位榮列典禮,各組線後學齊聚追思

一貫道總會今(8)日在台中市霧峰區白陽聖廟舉辦秋季祭祀暨功德祿位榮列典禮,全球各組線一貫道弟子上千人齊聚聖殿,依照獻供獻香禮向明明上帝老母、金公祖師、天然古佛及中華聖母叩首,虔心敬天祈福風調雨順、世界平安,並祈祝大道弘展、慧命永昌。市府民政局長吳世瑋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典禮表示,感謝各道場前賢為社會祈禱祥和平安、傳承忠義,並盼眾道親持續推廣文化、教育和慈善,回饋社會、造福地方,散播安定的力量。

民政局吳局長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一貫道各組線與市府攜手齊心抗疫,包括捐贈防疫物資、主動出借場所支援市府開設快打站,為社會盡一份心力。白陽聖廟啟用後已成為指標性宗教觀光景點,每個月有近200台遊覽車前往朝聖,由於當地產業道路路幅狹小會車不易,目前 市府已著手進行霧峰區復興二街及峰谷路道路拓寬,守護用路人權益及提升整體通行安全,並促進地方觀光發展。

一貫道總會榮譽理事長韓萬年說明,一貫道總會各組線前人輩,為彰顯白陽修士的德範行誼,兼顧有功修士,能夠沾光配享聖廟,特設「功德祿位聖堂」,凡清口且真修實辦者,皆可申請榮列功德祿位,以彰精神永生,慧命長存,並感謝總會榮譽總顧問湯文萬總裁的付出,為大家留下一個寶貴的地方,讓我們的先靈也有一個安身立命之處,希望全體道親存著一份感恩的心,常常回來護持聖廟,綿延聖業、再創輝煌。

一貫道總會理事長王寶宗表示,感謝盧市長、吳局長及市府團隊給予白陽聖廟諸多的指導與支持,並協助拓寬道路,讓道務蓬勃發展。近期總會曾前往義大利梵蒂岡聖彼得大教堂朝聖,其教堂中大概榮列90多位的天主教教宗及有功的聖人供大家追思,與白陽聖廟的功德祿位聖堂有異曲同工之妙,也希望所有配享聖廟的有功修士千年永響、俎豆馨香,並期盼各組線後學持續尋根報恩,緬懷來台開荒各位前人德恩,並祝福各組線道務弘展、人才濟濟、薪火相傳。

民政局表示,一貫道總會凝聚各組線道場力量齊聚白陽聖廟,讓全體道親有精神向心力,共同傳述一貫道的精神與聖跡,讓各組線後學尋根報恩,矢志修辦,建功立德聖業綿延,同時藉此機會與大家共勉效法前人輩精神,一同沾光,傳承尊師重道飲水思源的重要精神,期盼總會持續以宗教力量教化人心,發揚彌勒祖師、各位菩薩慈悲救世的精神,讓大道傳播,成為促進人類幸福安康與世界和平的最大力量。

民政局說明,一貫道來台傳道78年,是台灣重要的信仰之一,其中白陽聖廟更是是一貫道前輩來到台傳播發展的指標宗教殿堂,歷經26年興建,於109年落成啟用,蘊涵道統傳承、經訓義理及彩繪書法的藝術意象;而天壇地下一樓為地壇功德祿位,表彰一貫道白陽弟子修辦有功人員,此次功德祿位「功在道場」晉位者,共跨十九個組別和道場,計有386位榮列聖堂配享聖廟,共沾天恩師德萬古流芳,顯現精神永生慧命長存,建功立德永不停息。

民政局表示,此次典禮,在獻供之後,安排社會界、道二代、道三代融合演出,象徵道場永續發展、傳承接棒,向下扎根的前瞻與修辦合一的實踐精神,並帶來善歌、帶動唱、詩歌讚頌、舞蹈等演出,展現出白陽道場修士,繼往開來的使命與責任,忠義精神同心齊力建真功。

今天包括民政局長吳世瑋、霧峰區長白峨嵋、前立委沈智慧、一貫道總會榮譽理事長韓萬年、理事長王寶宗、榮譽總顧問湯文萬、台灣省分會總幹事馬家駒、台中市分會理事長胡水旺,及市議員林霈涵服務處也派員到場共襄盛舉。(10/8*13)*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 李股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930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宗教禮俗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0-08
  • 發布日期: 2023-10-08
  • 點閱次數: 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