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其他資訊 > 相關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全國建築師公會登山健行大會台中登場 近千人走出健康

全國建築師公會登山健行大會台中登場 近千人走出健康
全國建築師公會登山健行大會台中登場 近千人走出健康

中華民國全國建築師公會慶祝第五十二屆建築師節,並在後疫情時期提倡運動風氣,維護身體建康,於今(14)日上午舉辦「112年全國建築師登山健行大會師」活動,從沙鹿區登山步道一路健行至都會公園步道,活動由台中市建築師公會統籌,全國建築師、相關專業人士及其眷屬共近千名共襄盛舉,一起走出健康!

都發局長李正偉表示,這次的登山健行大會鼓勵建築師放下設計圖紙,與自然接觸,共同感受大自然的壯麗之美;台中的登山環境絕對不輸國外!相信這樣的體驗不僅有助於建築師們放鬆身心,同時促進親子關係,還能夠激發他們的創造力,將大自然的靈感融入未來的設計項目中。

沙鹿區登山步道總長1.4公里,擁有壯觀的景觀和豐富的生態系統,登上山巔俯瞰整個城市,同時也可以欣賞到自然的美麗風光;台中都會公園位於台中市大肚山台地,是具有休閒遊憩、環境保育及環境教育等多功能的大型都市森林公園,園區內植被及水池濕地等環境也提供動物棲息場所,具大型開放空間、廣大的綠地、綠美化的視覺景觀、多樣性的遊憩活動以及自然資源等功能。

李局長強調,市長盧秀燕致力提倡全民運動,台中每年舉辦各項運動活動和賽事鼓勵市民參與,讓體育運動扎根,而台中市在全民運動的成績上也相當亮眼,去年的全民運動會更獲得全國第一名總統獎、創下總錦標四連霸的傲人成就,都是市民平日養成良好運動習慣所展現的成果,未來市府將持續推動,促進市民身心健康,打造台中成為運動城市。

都發局指出,希望這次活動能夠促進建築師之間的合作及業界發展,並強調可持續建築和環保設計的重要性,感謝中華民國全國建築師公會及台中市建築師公會的支持。

今日活動,都發局長李正偉、中華民國全國建築師公會理事長崔懋森、台中市建築師公會理事長虞承宗皆出席共襄盛舉。(10/14*10)*都發局

 

 

聯絡人:台中巿政府都市發展局 張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4139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都市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0-14
  • 發布日期: 2023-10-14
  • 點閱次數: 1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