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其他資訊 > 相關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響應世界糧食日 中市食物銀行舉辦惜食園遊會

響應世界糧食日 中市食物銀行舉辦惜食園遊會
響應世界糧食日 中市食物銀行舉辦惜食園遊會

響應1016日世界糧食日,台中市愛心食物銀行沙鹿店今(14)日舉辦「食刻與你˙愛無限」園遊會,設計闖關遊戲、有獎徵答和舞台表演,邀請大小朋友DIY手作綠植、文蛤書籤及清潔液,還有沙鹿高工學生說明營養知識,希望民眾認識食物銀行的運作,培養惜食的觀念,減少剩食不浪費,讓環境永續發展。

社會局長廖靜芝指出,受到氣候變遷、新冠疫情和戰爭影響,全球有近7億的人口面臨飢餓,但每年也丟棄數萬公噸的廚餘。台中市是第一個將食物銀行法制化的縣市,也是全國第一個成立實體店的食物銀行,建構完善的物資平台,跨局處結合公有市場建置食材交流平台,聯合5大超商設置愛心守護站,使兒少免於飢餓。

廖局長說,每月有超過2,000人次使用食物銀行的服務,感謝長期支援食物銀行的志工團體和發放站,讓食物銀行發揮更大的效益,連結民間愛心物資及服務資源,讓資源深入社區,建構綿密的社會安全網絡。邀請更多人一同協助弱勢家庭脫離困境,打造無飢餓、資源不浪費的幸福城市。

社會局說明,台中市食物銀行現有3家實體分店、33處發放站及17家聯盟店,每個月固定發放物資,援助弱勢家庭短期日常生活所需。愛心食物銀行致力於邁向更多元、便民的服務方式,發放品項也增加特殊物資及日常用品,若民眾因急難事由需要食物物資,可至居住地區公所社會課提出申請及領取緊急食物包。

今日活動社會局長廖靜芝出席,市議員張彥彤也派代表參與。(10/14*10)*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康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21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0-14
  • 發布日期: 2023-10-14
  • 點閱次數: 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