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其他資訊 > 相關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10月超夯 週週有活動 盧市長:持續拚經濟 歡迎來台中!

台中10月超夯 週週有活動    盧市長:持續拚經濟 歡迎來台中!
台中10月超夯 週週有活動 盧市長:持續拚經濟 歡迎來台中!

台中市打造節慶經濟,10月各項重磅活動接力登場,國慶連假四天共吸引183萬3700人次蒞臨台中市,成功創造42億元的產值!市長盧秀燕今(17)日主持市政會議表示,光輝燦爛的10月份,在10月10日國慶焰火之後,10月13日到22日一連10天台中相當具國際能見度的「台中爵士音樂節」接替登場,接著「台中購物節」將從10月26日接棒開跑,活動長達2個月,期待透過台中購物節,持續拚經濟,讓台中市食衣住行育樂、各行各業都能得到商機,過個好年!

盧市長表示,台中市政府利用國慶4天連假舉辦國慶相關活動,雖然國慶焰火提早施放不盡如人意,但整體舉辦成果豐碩,帶來許多錢潮及人潮,4天連假共吸引183萬3700人次進入台中,創造超過42億元產值,連帶帶動台中市旅館商機,連假前3天,住房率平均約9成;施放焰火當晚,更有將近40萬人進入會場及周邊場域。她感謝市府團隊同仁努力疏導秩序及所有參與民眾的配合,大約在晚間10時左右,人潮已疏散完畢,尤其幾個塞車點在11時以前紓解完畢;另台中捷運也在10時以前疏散完畢,當天共有6萬1822人次搭乘捷運,創下中捷3年通車以來運量新高。

盧市長指出,國慶焰火當晚,環保局出動500位清潔人員,在人潮疏散後,迅速清潔整理台中市容,全市在午夜12時以前,全部清潔完畢,第二天整個城市市容完全恢復,總計清出10噸垃圾、4噸資源回收物。總而言之,整體活動圓滿順利,她再次感謝辛苦投入的市府團隊同仁們及所有參觀活動民眾的配合。

盧市長提到,接棒國慶連假,台中爵士音樂節於10月13日至22日一連10天在市民廣場盛大登場。爵士音樂節今年邁入第19屆,是台中市非常重要的音樂品牌活動,每年爵士音樂節約可吸引超過100萬人次進到台中,是她最喜歡的活動之一,可以在星空之下與所愛的人一起聆聽爵士樂,非常美好;10月14日開幕式即有15萬人次湧入市民廣場聆聽音樂,活動還在進行中,歡迎踴躍參加。

盧市長也說,台中爵士音樂節於10月22日落幕後,第五屆台中購物節將從10月26日開跑,活動長達2個月,持續至過年前。今年市府數位治理局將台中購物節APP升級為「台中通暨購物節APP」,下載量即將破200萬人次,數量非常驚人;由於科技開發有應用性,獲民眾肯定與喜愛,繼2020年獲國際資通訊獎項(WITSA ICT Excellence Award)「傑出COVID-19技術解決方案獎-地方與城市(COVID-19 Tech Solutions for Cities & Localities)」首獎肯定,今年再次於全球競賽中脫穎而出,勇奪2023年國際資通訊獎項(WITSA ICT Excellence Award)中「傑出公眾合作服務獎(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 Award)」首獎。

盧市長強調,世界資訊科技暨服務業聯盟(Worl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 Service Alliance, WITSA)是全球最具影響力的ICT服務業組織,每年的世界資訊科技大會更被譽為資通訊界的「奧林匹克盛會」;此次共30個國家提名,134個單位參與競賽,台中市能獲得「傑出公眾合作服務獎」首獎肯定,代表台中的數位科技開發服務應用實力躍上國際舞台。(10/17*7)*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休閒旅遊,文化藝術,宣導活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0-17
  • 發布日期: 2023-10-17
  • 點閱次數: 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