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其他資訊 > 相關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總工業會歡慶工業節 王副市長表揚績優廠商

中市總工業會歡慶工業節 王副市長表揚績優廠商
中市總工業會歡慶工業節 王副市長表揚績優廠商

台中市總工業會今(10)日舉行「112年工業節大會」,感謝台中市工業界持續積極為產業發展及升級打拚;台中市副市長王育敏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頒獎,表揚配合工業發展改善經營的績優廠商,期許結合各企業主及市府努力,併肩開創嶄新未來、共創台中經濟繁榮,讓世界看見台中智慧機械產業的實力。

「謝謝所有頭家的打拚!」王副市長表示,今天是工業節,因為大家的努力,台中經濟才能越來越旺;除感謝所有企業主與台中市政府一起拚經濟,也謝謝台中市總工業會發揮影響力;未來市府將繼續與大家一起打拚,不僅要拚第一、也成為最幸福移居的城市。

王副市長提到,近年受疫情影響,加上俄烏戰爭、原物料、運費飛漲等因素衝擊,經濟環境雖然艱困嚴峻,但在市民及市府共同努力下,台中市近年經濟成績表現亮眼,包含民間投資、促參及投資三大方案。其中,最能代表一個城市產業擴廠動能的指標—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台中家數285家,「為全國第一!」總投資金額達3,316億元,創造超過23千個工作機會,創下9項經濟指標奪冠的好成績,包括商業登記家數新增4,872家、成長率3.85%、商業登記資本額成長10.96億元、公司登記家數更成長3,807家,這都是台中產業界和市府攜手努力的成果。

王副市長也說,今年台中購物節已開跑,至今登入金額已達75.6億元,預估近期將能破百億元;市府也將持續建構良好的投資環境,攜手企業主努力拚經濟,讓更多人願意投資台中,讓經濟動能持續攀升。

經發局指出,市府總動員拚經濟,提出「招商引資」、「產業轉型」、「生活經濟」三大面向,驅使台中經濟更上一層樓,將持續積極招商,協助產業智慧化、國際化及貿易化,面對未來挑戰投入資源協助企業開創商機,積極培育具備跨域多元知識的人才,並規劃及開發產業園區,解決企業缺地問題,目前開發及規劃中的8大產業園區面積逾600公頃,同時推動「特定工廠登記」制度,建立單一窗口協助,輔導工廠加速合法化,安心投資台中。

經發局補充,感謝各位企業主積極配合推動「特定工廠登記」制度,也感謝台中市總工業會協助推廣,為在地產業盡心盡力,貢獻良多,提醒已申請工廠改善計畫之業者,市府於精密科學園區的特定工廠登記單一窗口,提供多元的輔導措施,包括工廠改善計畫如何撰寫、應備文件等項目進行說明,如收到補正通知,皆可前往洽詢(地址:台中市南屯區精科東路173樓;諮詢專線04-23696008)

今日活動,市議員朱暖英也派代表共襄盛舉。

(11/10*14)*經發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林股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20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1-10
  • 發布日期: 2023-11-10
  • 點閱次數: 635